分享到:

千年古城碰撞“直播经济” 5月当场成交订单超67万单

千年古城碰撞“直播经济” 5月当场成交订单超67万单

2020年05月2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千年古城碰撞“直播经济”5月当场成交订单超67万单
    直播服装。绍兴商务局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千年古城碰撞“直播经济” 5月当场成交订单超67万单

  中新网绍兴5月29日电(记者 项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激发市场活力,诸多城市瞄准电商,通过在线直播引流为城市“带货”。在千年古城浙江省绍兴市,当地通过“云端”推介、多平台“吆喝”、直播人才培训等多元形式,5月份共组织37场直播相关活动,参与企业数量437家,直播当场成交订单数超67万单。

  “宝宝们看过来,这款童装采用全棉材质、非常亲肤,图案也俏皮可爱,非常适合小孩穿……”在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的服装市场一楼大厅,“网红”主播正在搭建的直播间镜头前,“吆喝”优质童装产品。

  据了解,疫情冲击导致市场经营户压力较大,为减少影响、尽早恢复活力,中国轻纺城服装市场5月举办了以“美好相逢五月不一样”为主题的活动。每天上午10点起,受邀的多名专业主播为市场“带货”,还设置若干奖项吸引客户,据统计,活动前两天就收到中国国内各地订单近400件。

直播技能培训。绍兴商务局提供
直播技能培训。绍兴商务局提供

  不仅是服装服饰市场,绍兴市厨具、珍珠、黄酒、茶叶等特色产业,嵊州小笼包、次坞打面等知名小吃,以及房地产等都纷纷加入“直播大军”,掀起全域全行业的“直播热”。

  绍兴市山下湖镇是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加工、贸易中心,该镇联合快手电商平台举办母亲节卖货活动,11位热门主播化身“珠宝大使”在珍珠原产地直播。据了解,此次活动总成交额超2800万元人民币,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600万人次。

  节会也融入“直播圈”。2020绍兴“云上茶博”活动5月份举行,将线下茶博会“搬”到“云端”,配套启动“云展会、云代言、云品鉴、云炒制、云茶会、云课堂”等一系列活动,欲让绍兴茶飘香四海。期间,该市50家优秀茶叶企业开通线上直播间,通过秒杀、团购等方式,为平水日铸、越乡龙井等本地特色茶品“吆喝”。

  千年古城积极打造“直播生态圈”带动经济新业态发展时,亦同步组织企业开展新媒体技能培训,让“直播模式”更有效、更轻盈。

  5月,该市开展了2020“抖IN绍兴”之“越创越赢”新媒体技能培训,召集近200家外贸企业和电商企业参加;组织43家企业参加“炫彩上虞,抖擞驿淘”抖音培训;召开第二期电商直播(新零售网红)精英培训,致力为20余家企业针对性直播培训……

  据绍兴市商务局消息,随着城市直播热潮已至,该市将趁热打铁扩容“直播阵容”,并于5月31日启动“云购绍兴”直播季活动,发布绍兴市首批直播电商重点培育企业、首批直播电商重点培育基地、直播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等榜单并授牌,为千年古城激活线上市场增添动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