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资酒店集团在华稳步复产复工

外资酒店集团在华稳步复产复工

2020年05月29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资酒店集团在华稳步复产复工 看好中国市场战略布局未受疫情影响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 (记者 李佳佳)“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在中国大陆的所有酒店都已经恢复开放”,近日,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截至目前,希尔顿在大中华地区的255家酒店都恢复运营。

  万豪国际集团在大中华区共运营着377家酒店,疫情初期暂停运营的酒店91家,目前停摆的91家酒店中已有88家重新开业,仅有3家未复工的酒店也将在不久之后重新开门迎客。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加速了互联网在线经济的崛起,却对旅游、酒店这些依赖亲身体验型的传统行业带去前所未有的冲击。出行受阻,以及出于安全的考虑,众多酒店选择在疫情期间闭门谢客,其遭受的损失可想而知。随着疫情态势日趋向好,复产、复工的大幕在各行各业渐次拉开,中国的酒店行业也开始了缓步复苏的步伐。

  “外送”自救受欢迎或成新常态

  5月15日,万豪国际集团宣布与中国本土的外卖平台饿了么展开合作,将四星级、五星级酒店制作的餐饮美食借由外卖小哥递送到不能到店的宾客手中。这个针对酒店复产复工的“自救”行为被推广到中国49座城市的130余家星级酒店。

  记者发现,此次推出的外送服务涵盖了星级酒店的各类餐饮品种,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也相当大。例如青岛威斯汀酒店午市外送主打一荤一素合理搭配的商务套餐,味、价皆美的红烧牛肉、鱼香肉丝和时令蔬菜的套餐满足了附近白领一族对于午餐快捷且营养的用餐需求;而晚市则甄选酒店餐厅富于城市特色的招牌菜系,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宾客的晚餐餐桌。

  “(酒店)餐饮的外送趋势是我们观察到的一个比较有特点的趋势”,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李雨生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他表示,餐饮外送将会变成酒店的“常态化”举措,“具体来说我们会更加优化这些举措和服务,把它做得更好”。

  “外送”并非万豪独有的自救举措,希尔顿集团也在做,旗下共有78家酒店参与其中。比如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作为北京最高档的酒店之一,平均一单外送50美元左右(约合300多元人民币),依旧很受欢迎。不仅如此,希尔顿还推出可供野餐的外送服务,供一家三口或四口出游享用。酒店外送服务能持续多久,钱进回答“完全视宾客需求而定”,“毕竟客人到高星级酒店用餐还看中与家中用餐不同的氛围”。

  后疫情旅游出行呈现四大趋势

  对于酒店从业者来说,刚刚过去的“五一”和清明小长假,和往年相比注定是一段特殊的经历。就“五一”假期来说,酒店入住率增长显著,收益率水平也是自疫情开始后最高的。在万豪集团,五一假期的前三天,休闲旅游的增长强劲,入住率高达60%到67%。一些休闲旅游胜地,如海南,杭州,入住率接近70%,“万豪国际在海南省有25家酒店及度假村,能达到七成入住率说明休闲游正在继续向好,积极回暖”,李雨生告诉中新网记者。

  针对旅游业在小长假所呈现的新现象,凯悦酒店集团亚太区销售副总裁黄勤辉将之归纳为四大趋势。首先周边游成为新热点。根据携程的数据显示,在疫情影响下,“五一”和清明假期出游主要还是以周边游为主,自驾成为许多游客出行的最主要选择。其次,家庭游、亲子游和健康游的热度也在持续上升。第三,度假型酒店尤为受到追捧。据驴妈妈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超过六成用户预订了环境相对独立、房间较少、自然风景优美的度假型酒店。从凯悦的入住数据来看,城市型酒店和度假型酒店都取得了很好的表现,度假型酒店尤为受到追捧。比如凯悦位于宁波、上海崇明岛、杭州、青岛、三亚等度假胜地酒店和度假村,在“五一”期间,平均入住率超过90%。最后,疫情的特殊时期,人们在外出游玩时更加关注防疫清洁等措施是否到位,追求“安心”出行。

  疫情促使“黑科技”加速融入

  “关于安全和卫生的标准会我们会一直严格落实执行下去。”后疫情时代,万豪国际集团立志于为宾客提供更加安全的入住体验,比如宾客可以通过手机app办理入住手续,使入住变得更加便捷,减少人员接触;比如在尽量不改变餐馆布局的情况下,对桌椅进行重新安排,“我们现在整个餐厅的人数总量相当于以往的65%到70%”,李雨生说。

  希尔顿集团则在新开业酒店推广“数字化钥匙”,宾客线上完成预定和入住手续办理,就可通过这一钥匙进入客房。钱进说,目前,希尔顿还在考虑将旗下“connectingroom”引进国内。在connectingroom里面,只需一部手机即可进行开关窗帘与电器、调节温度等个性化操作,“甚至于空气质量指数的监测,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用这个做到”。钱进说,当5G进入我们的生活,“黑科技”进入酒店行业将不成问题。

  稳步复苏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从长远来讲,我并不认为疫情对希尔顿在亚太区的战略布局有任何影响”,钱进直言。他举了一个例子,希尔顿集团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出在大中华地区的第300家饭店,而目前这一数字是255家,按照这个进度,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还将有45家酒店将陆续开业。“今年底明年初,我们计划开业的饭店基本都恢复了建造,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鼓舞人心的事情。”钱进说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撤回美国本土?“我不这么认为,我们整个决策层对中国的市场充满了信心。我们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中国到现在,从第一家饭店到第255家饭店,中国是我们在北美之外最大的市场,这个本身就是一个说明。”

  李雨生也表示,万豪在中国市场整体的战略布局规划没有太大的变化,“特别是我们对于在中国继续拓展业务的承诺是没有变化的。中国一直是万豪国际集团非常重视的市场。我们会更加关注和重视中国的国内游”。他认为,对于旅游和酒店行业来说,后疫情时代要面临的最大挑战莫过于安全感的重塑和旅游信心的重建,“在这个方面,中国的成效显著,数据上有整体恢复的趋势。”

  黄勤辉则说,虽然疫情对整个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但中国旅游产业潜力还是不可忽视的,再加上为了加速复苏,全国多地都推出针对性扶持政策,为旅游全产业链带来明显活力。“凯悦仍然坚持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服务于每个细分市场中的高端消费人群的需求,这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改变。”他对中新网记者说,中国一直是凯悦战略发展的重点,凯悦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我们将和宾客一起迎接疫情结束的时刻,开启下一段和每一段精彩的旅程。(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