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推出“贸促贷”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广西推出“贸促贷”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9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推出“贸促贷”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社南宁5月29日电 (记者 黄令妍 杨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29日与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为广西贸促会和广西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自广西贸促会、广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西银保监局、中信保广西分公司、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相关外贸企业代表,共同见证广西贸促会与桂林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贸促贷”金融服务项目。

  “贸促贷”金融项目是桂林银行针对广西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的贸易融资需求的一系列产品的统称。由广西贸促会做前期企业筛选,并向桂林银行推荐经筛选的优质会员企业名单,桂林银行根据推荐名单和企业具体融资需求,匹配不同的贸易融资产品。

  当天举办的对接会共推动签约项目20个,总授信金额128.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专项授信广西国际商会会员企业100亿元授信额度,授信项目签约金额28.5亿元。

  前述活动通过发挥各方渠道优势,搭建政银合作平台,推进产融合作,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支持和帮助广西外贸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等系列问题,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门槛。

  当前,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国际市场需求锐减,出口订单大幅萎缩甚至取消,导致外贸企业产品库存积压。同时,重新开拓国内市场又面临资金筹措的困难,资金周转不足,外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由于受疫情影响,广西中小微企业、外贸企业面临着许多痛点、难点、堵点。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搭一手,拉一把,扶一程,雪中送炭,他们就可能渡过难关,赢得未来。”广西贸促会会长李常官说。

  李常官表示,广西贸促会今次与桂林银行合作,共同推出“贸促贷”金融产品,向广西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授信额度达100亿元的专属定制贸易融资产品,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和融资直通车,这是解决广西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老大难问题的有力举措。

  桂林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城市商业银行。在2019全球银行1000强中,桂林银行列第392位。(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