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货运明显回暖实现正增长 国际物流供应链通畅有序

货运明显回暖实现正增长 国际物流供应链通畅有序

2020年05月30日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齐慧)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目前,交通运输经济主要指标在经历第一季度大幅下降后不断反弹,积极因素持续增多,行业主要领域均已基本复工复产,铁路民航客运加快恢复,货运运行总体平稳,部分指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截至5月23日,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9.7%,运输企业复产率达98.4%,其中客运企业复产率达97.6%,货运企业复产率超99%。

  同时,我国货运明显回暖,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正增长。5月中旬,公路水路营业性货运量同比增长2.3%,其中油品运输增长了16.1%。港口货物吞吐量和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均转为正增长,集装箱吞吐量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交通运输部监测的21个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达1.73亿吨,同比增长3.4%。

  客运方面,孙文剑表示,客运正在加快恢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仍在五成左右,完全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为保障出口货物出得去、进口货物进得来,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会同12个部门成立了国际物流工作专班,全力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

  着力提升货运能力。在铁路方面,提高中欧班列运输保障能力,适度增加班次密度;道路运输方面,加强运力调配,通过在边境口岸接驳运输等方式,确保国际道路货运正常运行;在海运方面,开辟国际快船运输,为解决邮政快件的积压开辟新渠道;在航空方面,增加国际航空货运运力,鼓励航空公司开展“客改货”、货运包机等方式增加航空货运能力。

  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入境受限、通关难等问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提供物流运输保障。同时统筹中欧班列、国际道路运输、国际航空货运、国际海运等各种运输方式资源,为援外医疗物资提供运输保障。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