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73万家用人单位招聘 多地加大对湖北支持力度

173万家用人单位招聘 多地加大对湖北支持力度

2020年05月30日 16:42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173万家用人单位招聘 多地加大对湖北支持力度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孝金波)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入第九周,各地、各社会参与主体持续推出特色化招聘活动,多个地方积极开展援助湖北专项招聘活动,帮助湖北劳动者就业。截至5月21日,共计173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1858万人次。

  定向吸纳湖北高校毕业生 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

  浙江组织当地企业定向吸纳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发动本地企业参加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湖北站”活动,中策橡胶、三江化工、九洲药业、上品兴业氟塑料等19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推出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552个,涉及信息科技、装备制造、医药、建筑、新能源、新材料等10余个行业。

  天津与湖北恩施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两地签订2020年津恩劳务协作协议,依托“天津就业扶贫网”,开展“‘津’彩恩施,职通未来”天津-恩施专项网络招聘活动,发动天津本地116家企业参加,提供5160个就业岗位。目前,已协助70余名恩施来津劳动者落实输送、防疫等帮扶措施,35人已顺利到岗。

  浙江绍兴支持湖北毕业生赴绍就业。开展“感恩武汉、礼待人才”绍兴—武汉高校毕业生对接系列活动,通过需求摸排、高校对接、企业发动、宣传筹备、后期保障等,形成涵盖86所武汉高校毕业人数、优势专业、所在区块的详细清单,快速搭建企业网络报名平台。共发动包括76家上市公司、十大制造业集群重点培育企业在内的49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7900余个。

  陕西铜川帮助湖北返铜农民工就业创业。对湖北返铜农民工,建立重点建设工程企业联系机制,鼓励其定向招聘;主动对接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引导其优先招用;开发临时性防疫公岗1000个,开展重点吸纳;组织人社服务专员深入本地企业摸排用工需求,向缺工企业优先推荐;对有培训需求的,组织开展线上培训。

  贫困残疾人专场招聘 提供岗位6000余个

  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一览英才网举办贫困残疾人专场招聘。在5月17日全国第30个助残日,人社部会同中国残联举办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系列活动。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一览英才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举办专场网络招聘,通过定向发送短信/邮件、“大数据+AI”特殊岗位匹配、急速入职协助等线上线下服务,积极助力贫困残疾人就业脱贫。专场招聘吸引了屈臣氏、百胜餐饮等5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6000余个,进场求职残疾人3698人,投递简历4380份。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