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市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23个 总投资1412亿元

西安市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23个 总投资1412亿元

2020年05月3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市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23个总投资1412亿元
    图为西安市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5月31日电 (记者 梅镱泷)记者31日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23个,总投资1412亿元,年计划投资465亿元。

  当日,西安市举行了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文化旅游、城建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6大领域。同时,此次开工项目具有新基建项目突出、项目质量高、项目进度快、民生项目占比高等特点。

  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李虎祥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223个项目中,有一大批项目加快建设。其中,鄠邑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阎良区打通断头路等30个项目拟于今年内建成投运;航空基地航空先进制造业中心项目、学校建设项目等149个项目计划在2年内建成投运。

  据了解,新开工项目中涉及新基建项目有35个,总投资323亿元,占此次开工项目投资总量的近四分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示范区、国家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暨星基增强系统全球运营服务中心项目、泛太空国际超算(西安)中心等一大批新基建项目的启动建设,将为西安创新驱动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增长点。

图为西安市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梅镱泷 摄
图为西安市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梅镱泷 摄

  此外,本次开工项目中城建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达102个,占开工项目总数的46%。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安置房建设项目的相继启动,将快速推进城市的有机更新,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二、三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市发改委将积极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创新工作、破解难题,全力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李虎祥说,将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稳投资工作专班会,加强项目督导调研,及时解决难点问题,加快项目手续办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全市稳投资、稳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今年西安市市级重点项目调整后为453个。截至5月底,西安市市区两级重点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23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7%;365个新建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