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海关发布十条措施高质量帮扶供应链企业

深圳海关发布十条措施高质量帮扶供应链企业

2020年06月01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海关发布十条措施高质量帮扶供应链企业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深圳一些供应链企业受到一定影响。日前,深圳海关对外发布精准帮扶供应链企业10条措施,从助力供应链企业减负增速、拓宽供应链企业发展空间,以及增强供应链企业竞争能力等多个方面,支持供应链行业发展、保障外贸供应链健康稳定。

  在优化监管助力供应链企业减负增速方面,免除单证验估、税款担保,货物先放行后提交资料,为企业缩短通关时间、释放资金占用;帮助企业叠加应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更适用、更便捷的作业模式,提高通关效率;优化保税仓储货物变更、查验、日常巡查等监管模式,提升保税仓储物流便利化水平。

  通过创新手段,不断拓宽供应链企业发展空间。支持企业开展特殊监管区域跨境电商出口退货业务,鼓励企业在与海关WMS联网对接的基础上,将海外仓的WMS数据向海关监管信息化系统共享,提升通关便利,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出口;鼓励企业ERP系统与海关对接,享用“互联网+网上稽核查”监管模式,降低实地稽核查频次。

  深圳海关还将通过专业技术支持,增强供应链企业竞争能力。安排专人提供归类、价格、原产地预裁定关税技术指导,依法及时作出预裁定决定,提高企业通关可预见性;帮助企业及时了解供应链环节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动态,充分运用海关国际合作及交流机制加强磋商协调,降低企业“走出去”风险。

杨阳腾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