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业内首只女性消费主题基金将于近期发行

业内首只女性消费主题基金将于近期发行

2020年06月01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6月1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日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获悉,业内第一只以女性消费为主题的公募基金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由博时基金管理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博时基金”)发行,渣打中国独家代销。这也是中国投资市场首次明确出现女性消费这一领域。

  据悉,得益于近年来线上经济的高速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消费者迅速将线下消费转移到线上,而作为消费主力的女性更是展现出可观的购买力。京东大数据研究院《2020女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疫情期间“宅家”女性在多个品类的成交额增幅明显。

  然而,市场上现有的消费类基金主要集中在白酒和家电领域,对于女性较为关注的护肤美容、母婴、线上娱乐等板块的投入较少。在此背景下,此次推出的女性消费主题基金根据中国女性及其家庭的的消费习惯,深度挖掘并选取了相关的投资主题和股票,涵盖可选消费、医疗健康和TMT(科技、媒体和通信)等领域的企业。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表示:随着A股纳入MSCI,且权重不断增加,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受到国际市场关注和认可。深耕中国多年的渣打十分看好国内市场的发展,并在布局上逐步加码境内投资产品的比例。同时,我们也关注到消费版块复苏和上升的潜力,以及“女性消费”成为新兴投资主题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渣打代销由博时基金管理的国内首只女性消费主题基金,为中国投资者开拓更多符合本地需求的创新型产品。

  博时基金副总裁徐卫称:“此次博时基金推出的首只女性消费主题基金,不仅填补了市场上女性消费版块的空白,更是后疫情时代基金产品的一次创新。”(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