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启动 首场86家企业供岗2394个

武汉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启动 首场86家企业供岗2394个

2020年06月02日 08:29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启动

  首场86家企业供岗2394个 未来两个月还将举办8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吕洪雁

  6月1日,“留下来,一起创”2020夏季武汉市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活动首场在江汉大学举行,86家企业提供2394个优质岗位。看到长飞光纤、京东物流、交通银行等企业,均招聘100人以上,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熊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部分企业用人需求不降反而激增,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亮点,或者说是激动人心的地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因疫情而激发的互联网、医疗等企业,成为热门。熊军说,参与现场招聘的86家优质企业,是从报名的150家企业中遴选而出,全部来自武汉市、或是外地企业驻汉机构。主办方特别关注新经济、新业态等风口行业的发展,所以在参展企业中,挑选了一些互联网服务平台,比如线上教育、互联网金融、无接触快递等等。

  此外,参会企业类型与武汉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匹配,比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教育培训、物流贸易等行业,86家企业提供的2394个岗位中,有文职类、技术类、管理类、财会类等热门岗位。不少参与企业还表示,只要到场的学生符合要求,他们愿意增加招聘计划。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方式举行,主办方还将根据不同企业不同行业招聘需求,发布招聘会期信息,并通过参会高校定向给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开展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精准匹配及邀约。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张骁,在现场投出好几份简历,他表示,招聘会上岗位很多,一定会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

  2020年,武汉地区83所高校共计31.7万名毕业生毕业。熊军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率跟往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下降,就业难度增加,中小企业供岗数下降,导致大学生就业签约率下降。近期,武汉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陆续推出了发放就业津贴等20多条措施,在非常时期“举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

  此次招聘会,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江汉大学共同主办,据统计,现场86家企业共收到2752份简历,促成831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当天,还同步发布了《2020届武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包含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包”、档案(人事档案/党组织关系/户口)等常见问题汇编。

  据悉,6月至7月,主办方还将以每周一场的频率陆续举办8场线下招聘会,分别是:6月8日,在武汉商学院举行现代制造业专场;6月13日,在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举行小微企业专场; 6月20日,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区)举行综合类专场;7月4日,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互联网专场;7月10日,在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 举行国企专场; 7月17日,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 举行现代服务业专场;7月24日,在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举行金融财会专场;7月31日,在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举行农业服务类专场。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