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二批应用公示 注重“抗疫基因”

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二批应用公示 注重“抗疫基因”

2020年06月02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魏晞)6月2日消息,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二批应用公示,其中,具有“抗疫基因”的应用获优先选取。

  2019年12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支持指导下,北京市率先在全国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二批11个创新应用在首批试点项目基础上,更加惠民利企、开放包容。

  在选取过程中,横向拓宽了金融业务范围,覆盖了银行、保险、非银行支付等领域;纵向延展了申报主体,支持科技公司直接申请测试,涉及的金融服务创新和应用场景由持牌金融机构提供。

  此外,第二批更为注重“抗疫基因”。针对抗疫和复工达产需要,优先选取具有抗疫特性的应用进入试点,如工行、建行、中国人寿的试点应用打造非接触式金融服务,提升疫情下金融服务可得性;北京银行、国网征信的试点应用高效便捷提供信贷支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达产。

  公示应用聚焦金融数字化场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探索分析解决金融服务民生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下一步,北京市将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以《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为蓝图,以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稳步推进北京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打造涵盖机构自治、社会监督、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四道防线”。(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