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贫困地区企业苦练“直播”技巧 冀第127届广交会上成功“带货”

四川贫困地区企业苦练“直播”技巧 冀第127届广交会上成功“带货”

2020年06月03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6月3日电 (单鹏)“首先要熟悉产品,其次要有良好的应变能力,百问不倒。”为迎接即将开幕的第127届广交会,四川达州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许庆林自5月以来就一直“恶补”直播技巧,届时她将在公司临时搭建的直播间参加“线上”广交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云端”举行,届时,恢弘的展馆将被打破时空限制的网络平台临时取代,业务人员也要化身网络主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连线洽谈。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扶持贫困地区企业发展,四川省商务厅确定组织11个市(州)国家级贫困县的38家企业参加第127届广交会。作为本届广交会四川省交易团的承办单位,四川省商务发展事务中心特意组织了系列培训,帮助这些生长于贫困地区的企业适应新环境。

  在国际贸易中,达成订单的前提是顺畅的沟通,这样的法则同样适用于直播。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四川元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林已经将拍摄完毕的产品图片和视频陆续上传至广交会“云展厅”。张林表示,这些图片和视频能否最终吸引采购商的眼球,关键在于直播互动的效果。“眼下只有靠直播去开发新客户、维系老客户,我们力争让采购商了解有关产品的每一个细节。”

  直播的功能并不仅限于交流产品信息,它也是维系感情的纽带。“直播有助于联络感情,不然海外客户会‘冷’掉。”达州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华表示,近期公司正积极联系老客户,邀请他们在广交会正式开幕后,到自己的直播间来“坐一坐”。

  由于是首次面对外商做直播,一些企业坦言“心里没底”。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燕表示,由于时差、即时互动等问题,公司不少业务员“感觉有点虚”,但不管是否情愿,实际情况总在催促企业迈步向前。

  “我们公司位于贫困县,有好茶叶,但苦于不知如何走出去,当前‘线下’还暂时打不开局面,我们盼望直播间里出现带货奇迹。”乐山马边金玉春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敏认为,相比图片和视频,直播间提供了可以直接对话的平台,让采购商直观地看到茶叶的种类、冲泡过程以及汤色。不过,“如果不小心传递了错误的信息,或者无法回答外商提问,这将给企业带来难以想象的损失。”

  一场成功的直播,不只仰仗主播的口若悬河;优质的产品才是最终打入国际市场的不二法门。今年,四川凉山绿野山葵有限公司特意在产品种类上下功夫,为广交会备好6款新产品。“我们丰富了山葵开胃菜的口味,新增了山葵酸菜系列产品以及山葵休闲食品,让山葵由小众走上大众餐桌。”该公司董事长丁力希望借助广交会平台,让新鲜山葵进一步“走出去”。

  “山葵收割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清理、分级、打包、运输,从收割到进入日本的超市,只需不到4天。”丁力说,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山葵供不应求,今年已有大量订单从日本漂洋过海来到凉山。对于“线上”广交会,丁力充满了信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