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率先完成整月结算试运行

甘肃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率先完成整月结算试运行

2020年06月04日 09:14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率先完成整月结算试运行

  本报兰州6月3日电 (记者银燕)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4月份,甘肃顺利完成省内电力现货市场整月长周期结算试运行,其间市场运行平稳,出清结果合理,成为首家完成整月结算试运行的电力现货市场。这一成果是甘肃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发挥价格信号作用、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对类似省份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具有借鉴作用。

  自本次现货市场调电运行以来,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创下历史新高:4月16日13时许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达1297.6万千瓦,首次突破1200万千瓦。4月份完整月调电试运行过程中,新能源当月发电量36.5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9.97%。在现货市场运行模式下,甘肃省内新能源实现了最大化消纳。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