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达35种 数据监测至每个病例

青海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达35种 数据监测至每个病例

2020年06月05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达35种数据监测至每个病例
    图为民众在青海一家医院窗口刷卡缴费。(资料图·图文无关)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6月5日电 (记者 张添福)中新网记者5日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该省在2019年30种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基础上,2020年提高到了35种。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上述30种病种包括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胃癌、艾滋病机会感染、儿童肿瘤(儿童淋巴瘤等)、肺结核等,今年将新增膀胱癌、卵巢癌、肾癌、重性精神疾病及风湿性心脏病5个病种。

  截至目前,青海省35种大病患病的农村贫困人口为21146人,已救治人数21118人。其中,新增的5个病种共有患病人数2330人,已救治2330人。

  “这将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助力健康扶贫。”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此外,为使得“分级分类、保证质量、方便患者、管理规范”,该省明确,青海省卫健委属及行业、民营医院,各市(州)级医院、有条件的县级医院均可为大病定点救治医院,但在此基础上,为加强大病救治业务指导和急危重症救治任务,确定部分医院为重点救治定点医院。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方面表示,要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医疗保险住院费用降低起付线,提高报付比例医保倾斜性扶持政策,积极推进“一站式”结算,落实落细医疗救助政策,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实际报付比例达到90%。

  此外,青海省方面要求,要掌握大病救治进展信息,对本地的救治情况加强分析研判,重点掌握每例患者救治后的实际报销比例、自付费用情况,确保每个部门大病患者底数、救治情况、费用报销情况等心中有数,确保每名大病患者得到医疗救治。(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