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阳光电源与大陆马牌合作电站项目并网仪式线上直播

阳光电源与大陆马牌合作电站项目并网仪式线上直播

2020年06月05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6月5日电 (记者 赵强)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绿色能源,点亮山河”的阳光电源与大陆马牌合作电站项目并网仪式活动在安徽省商务厅进行线上直播,线上参观直播互动人数达18.3万多。

  该活动由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说,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绿色制造,得到了企业群体的积极响应,特别是许多在皖外商投资企业,积极采用绿色技术、减少能源消耗、革新绿色工艺等举措,推进企业自身及社会的绿色健康发展。“希望在皖外资企业用科技打造绿色经济,用创新实现绿色家园,用行动拥抱绿色未来。”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表示,该省生态环境质量在持续改善,多项指标创下近年来最好记录。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清洁能源的推广使用密不可分,清洁能源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从源头降低污染物排放,有效促进了环境质量改善。“希望阳光电源与大陆马牌合肥工厂继续在清洁能源研发和推广使用上发力,为节能、降耗、减污做出更大的贡献。”

  阳光电源始于1997年,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成功参与北京奥运会鸟巢、上海世博会、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等众多重大光伏发电项目。

  该公司光伏逆变器销售连续10多年位居中国市场第一位,并批量销往德国、美国、日本、印度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至2018年,逆变器出货量连续4年位居全球第一。

  据了解,大陆马牌轮胎合肥工厂是2009年大陆集团轮胎事业部在中国投资建设的首家工厂。同时,也是安徽省该行业中至今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此次并网之后,该厂的总光伏板铺设面积达15.2万平方米,每年可产出1300万千瓦时清洁电源,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达1.2万吨,相当于植树78万棵。

  安徽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会监事长戴传裕认为,阳光电源与大陆马牌的合作,既是两家外资企业的强强联合,也是两个会员单位的优势叠加。“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成为安徽省外资领域的优秀案例,成为跨行业合作的成功示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