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夜生活市集逐个点亮,展现城市新“夜”态

夜生活市集逐个点亮,展现城市新“夜”态

2020年06月07日 06:26 来源:文汇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夜生活市集逐个点亮,展现城市新“夜”态

  ◆昨晚思南夜派对热闹非凡,匠心创意区、国际美食区、美术馆派对区、环复特色小店区和思南美好生活区组成了5个特色区域。 本报记者 袁婧摄

  ■本报记者徐晶卉 唐玮婕 史博臻

  王嘉旖 占 悦 顾一琼

  昨晚,首届上海夜生活节开启。夜幕四合,城市中各个夜生活市集逐个点亮。看一场夜间表演、吃一次深夜食堂、逛一次升级版夜市、感受一次博物馆奇妙夜,还可以乘坐都市中心的摩天轮静赏夜景、在滨江岸边星空帐篷里小酌佳酿、在艺术市集中随性来一场彩绘涂鸦……上海正开启花样夜生活,为城市“不眠族”提供更多选择,而每一方市集,都透出浓浓的上海味与国际范。

  最文艺 百年思南公馆开出夜派对

  法国医学博士娜塔莎昨天早早就来到思南夜派对自己的摊位前。“你要试试我们的产品吗?质地很温和,小孩和母亲都能用。”碰到每一个驻足的人,她都会面带微笑,拿着护手霜给你试用。虽然语言不通,但依然人气十足。

  娜塔莎已在上海生活七年,去年创立了自有品牌Doucea,创始团队来自法国,但品牌却以上海元素为主题,是因为她热爱这里的生活。“我们得知思南夜派对的消息,就立刻来报名参加了。”她非常惊讶集市里的高人气,“让人印象深刻”。

  昨晚的思南夜派对热闹非凡。匠心创意区、国际美食区、美术馆派对区、环复特色小店区和思南美好生活区组成5个特色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露天音乐派对”邀请分号C艺术家、JZMusic新蓝草乐队等知名艺术音乐团队,现场带来从经典音乐、爵士音乐到新媒体音乐、从民谣到街头新艺术等丰富的演出。同时,主题为“挑灯夜游思南”的“思南露天博物馆”特别场素人导览SinanWalk为公众开启露天博物馆奇妙夜之旅。

  思南公馆副总经理范美辰介绍,思南夜派对汇聚了100多位生活家参与集市,其中,设计师品牌约占20%,设计款皮具、手工艺品等受到消费者追捧;艺术类品牌占比将近50%,美术馆和国际画廊的加入,让夜市充满了国际范和艺术潮。此外,还有思南书局以及自带粉丝流量的潮流文创品牌,吸引众人目光。

  黄腾霄的摊位很惹眼,一个巨大的音箱上用灯光打上“SleepNoMore”字样,旁边挂着人脸面具,卖的却是啤酒。原来是在做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的推广。黄腾霄说,6月3日,由上海文广演艺制作的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上海版已重新开演,借着思南夜派对的高人气,团队来刷一波知识普及,也带来了IP周边的衍生品——精酿啤酒,“我们想用新思维助力夜经济,在思南城市公共空间积极推动艺术作品交易,擦亮文化名片”。

  近几年来,思南公馆一直积极打造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此次夜派对也可视为之前经验积累下的创新突破,是对原有品牌活动和文化生活进行全面升级,通过业态设置和管理创新形成独特性,积极振兴小店经济,展现城市新“夜”态。

  最多元 360米“外滩枫径”火热开启

  自带上海最美夜景,“外滩枫径”这条全新的限时步行街昨晚火热开启。在BFC外滩金融中心旁,360米长的步行街上既有烟火气满满的夜市美食,也有透着文艺情怀的文创集市,还有国际范十足的演艺互动,110多家品牌商户、多元丰富的消费体验,打开了外滩生活方式的新可能。

  “外滩枫径”作为潮流集市的重点项目,呈现社交、美食、演艺、文创、游戏、酒吧6个板块。与黄浦江两岸美景为伴,“外滩枫径”因地制宜,打造具有“上海印记”的生活体验。据BFC外滩枫径负责人杨博凯介绍,“外滩枫径”取自谐音“外滩风景”,意为既能观赏外滩美景,也能体验风尚小径,“我们在规划中尽可能把浦江两岸的景观留给消费者,所以枫泾路临近中山东二路的部分将全部作为酒吧区,方便大家落座观景”。

  “外滩枫径”全长360米,包括长150米的枫泾路,以及广场区域共210米步行街道。入驻的品牌商户中,美食占到近一半,阵容更是空前——从本土特色到来自西班牙、墨西哥、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的风味美食,从海鲜烧烤、小龙虾到网红汉堡、分子冰激淋……堪称一场世界美食大赏。湖南热辣小吃与青岛啤酒原浆是绝配;烤蟹黄、烤生蚝、烤鱿鱼,烧烤摊位香气诱人;烤肉三明治、披萨、牛肉面、牛肉汉堡,饿着肚子来集市也无须着急。

  这里还是打卡拍照的 “黄金位”,BFC的露台花园是“外滩枫径”不可错过的体验,近200平方米的开阔平台能将浦江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这里每月会举办2至4场露台派对,助力周末夜经济氛围。杨博凯介绍:“除了‘固定项目’之外,每周末这里还会准备快闪惊喜,像歌手表演、近景魔术、福利赠送等。希望大家会感觉‘常来常新’。”

  在现场,穿着潮服的年轻人来了,跟着音乐相约“微醺”派对;阿姨叔叔们都是精心打扮,三五好友逛逛吃吃,各式“打卡”不亦乐乎;不少三口之家在嘉年华游乐场里流连忘返……月光下的外滩“夜马路”,每个人都有自己享受“夜上海”的方式,越夜越精彩。

  最人气 “天下第一灯”点亮“四叶草”

  赏美轮美奂的非遗灯会、买 “进博同款”进口商品、吃异域风情美食、看国际艺术团队表演……一场史无前例的国展集市从昨天起亮相有“四叶草”之称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白天喧闹、晚上漆黑?会展中心要向“白天不懂夜的黑”突围了!国展集市就是一次有益尝试,带动会展中心向文旅业拓展,搅热周边商业的夜经济和高人气。

  夜晚来临,数十款“畅享进博会”的炫彩灯组倏然点亮,“四叶草”变身“不夜城”,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合影。人气最高的当属“大爱无疆”灯组,占据中央广场的绝佳C位,以进宝为主体,围绕各式礼盒,下方为“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12字;“有你是福”以抗疫为主题,造型上将医护人员与“福”字结合,歌颂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大爱,寓意“有你们是国家之福、百姓之福”。

  除了赏灯,此次国展集市设立五大板块——“美食节”“音乐秀”“名品购”“文创汇”“金窑洞”,满足逛一路、买一路、吃一路的各种需求。

  “美食节”板块优选耶里夏利、星巴克、维果清等20家品牌餐饮,推出多款价格实惠的户外美食。全场餐品平均售价66折,还有满额送、集赞送、免费试吃、第二份半价等优惠活动。

  “音乐秀”集中展示中国民族歌舞和西方歌剧唱段,还有上海歌剧院、华人时代特邀全球百强DJ倾情献艺。

  “名品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进博会展品专区,近五十家展商通过免费派送、试吃试用等多种形式,让消费者体验进口新品,并提供一款低于五折的特供款产品,同时,现场其他商品全部低于六六折销售。另一部分是名品特卖专区,由运动服饰、休闲服饰、3C电器等组成,涉及20个品牌,直播、满减、限时折上折等活动贯穿整场。

  本次活动将持续两个周末,即6月6日至7日、6月13日至14日,“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尽在“四叶草”。

  最特别 摩天轮上开启美好夜时光

  摩天轮,几乎是一座国际大都市的“标配”。

  距离人民广场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的静安大悦城,一座嵌入市中心的屋顶摩天轮为夜色平添了浪漫与想象。晚上6点,静安大悦城摩天轮夜空酒吧准点开启。除了能领略都市夜色外,游人们还能购得限时套餐:一杯颜色鲜亮的软饮、一份盛放在摩天轮形状餐盘上的小食,美好的夜时光就此开启。

  随着摩天轮缓缓上行,一个个小小轮箱,既让人们无缝融入这无边月色之中,也打造出了一个私密聊天空间。无论是闺蜜小聚,或是情侣约会,夜生活都以一种更悠然、适意的姿态开启。

  相关负责人陈荣兴介绍说,体验完摩天轮后,游人们还可以在摩天轮下的创意街坊——摩坊166街区进行互动,这里还潜藏着一个二次元粉丝打卡地——八吉岛。下月起,重新改造过的八吉岛将汇聚最新动漫手办、各色扭蛋机,实现与日本新品同步上新。

  同样,开阔的滨江岸线也是城市中人们钟爱的流连之所。

  外滩老码头,这里曾有着鱼骨状的街巷纹理,有着保留着“四库”“五库”等久远名字的老建筑,这里还有着创意创业与闲暇生活并行不悖的生活逻辑……昨天,这段颇具特色的滨江区域也开出了特色市集和夜秀演出“老码头嘉年华”。“嘉年华”最特别之处是,这里支起了部分帐篷,方便游客前来参加一场“精致露营”——在搭建的帐篷里,可以从“隔壁邻居”拿取一杯醇厚的香茶、或是慵懒地喝杯咖啡、品尝香气扑鼻的面包及甜品。

  现场沿江岸一字排开数十家亮着彩旗、小灯的木质摊点,有各类手工文创售卖,期间还有两处舞台上演着爵士乐,营造出一种别致的惬意。

  最小众 每个角落都有“意外之喜”

  唱着《流沙》、弹着吉他,两位街头艺人站在位于圆明园路外滩源艺术集市路口处,悠扬的声音回荡四周。

  奇思妙想,往往最能激发消费活力。平日里静谧优雅的圆明园路上,首次引入12辆欧美街头涂鸦旅行车,妙趣横生的图案更添艺术气息。“虽然是主办方安排,但涂鸦车的样式恰好和我们产品相吻合。”“时光馥”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小众香水带来了以《小王子》为主题的特色产品,而身后的旅行车正恰巧画上了“月球”等图案。就在摆放香水的一侧,还专门开辟了“现场调香”区域,市民可以根据教程在调香师指导下亲自制作喜爱的香水:“我们就是想通过夜间集市了解人们喜欢的香水类型。”

  艺术集市中,还能看到一家以梵高为主题的品牌,“梵高艺术咖啡”不仅仅售卖梵高明信片、帆布包等周边,还有向日葵样式甜品与冷萃咖啡。“一直知道这家网红店,总没有机会去打卡,没想到能在这里体验到。”新上海人高小姐特地前来逛夜市,碰巧发现了“种草”了许久的店铺,她便打包了一份甜品。这样的“意外之喜”发生于夜间集市的每个角落,正是在夜间出来走走,才发现了一方天地。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