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半日上涨0.24% 旅游综合等板块活跃

沪指半日上涨0.24% 旅游综合等板块活跃

2020年06月11日 11:52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11日,沪市小幅上涨,最高触及2952.65点,最低下探2932.89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50.78点,涨幅0.24%,成交量1602.01亿元;深成指报11392.23点,涨幅0.5%,成交量2423.75亿元;创业板指报2232.84点,涨幅1.4%;上证50指数报2904.68点,跌幅0.13%。

截图来源:Wind

  盘面上,电源设备、旅游综合、地面兵装、互联网传媒、汽车整车等板块领涨;畜禽养殖、饲料、农业综合、餐饮、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免税店概念、胎压监测、化妆品、HIT电池、特斯拉等涨幅居前,养鸡、猪肉、啤酒、乳业、东盟自贸区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479只个股上涨,其中新澳股份、艾可蓝、川能动力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19只个股下跌,其中华荣股份、西部创业、ST国重装等1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贵州三力换手率最高,达43.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互联网传媒、汽车零部件、化学制药、电源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互联网传媒、化学制药、银行、化学制品。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东方财富、宁德时代、海格通信、江淮汽车、济民制药,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江淮汽车、汇顶科技、济民制药、宁德时代、海格通信。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61.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8.3亿元,融券余额报204.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4.2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119.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13.8亿元,融券余额报7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9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1055.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48.27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3.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1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3.1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3.8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5.5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5.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4.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9.8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12亿元。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整体观望情绪渐浓。沪指自6月1日突破年线以来,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市场热点转换频繁,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较为明显。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山西证券分析称,预计本周整体将维持上涨态势。从近期各板块走势来看,虽然有板块轮动和分化现象,但是在大盘上涨的背景下,板块收益率相关性并没有明显下降,属于整体市场情绪回暖,从历史数据来看,这种温和的估值修复有较长的持续周期,建议中期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