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东盟成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体现双方贸易潜力韧性

商务部:东盟成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体现双方贸易潜力韧性

2020年06月1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1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称,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这充分体现了双方贸易发展的潜力和韧性。

资料图:航拍友谊关前等待通关的货运车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蒋雪林 摄
资料图:航拍友谊关前等待通关的货运车辆。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摄

  11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有记者提问,根据海关数据,前五个月,中国对美出口下降11.4%,贸易顺差减少14.5%,对欧盟和日本的进出口也有所下降,但对东盟的贸易总值出现提升。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要如何稳步提升该地区产业链供应链?

  高峰介绍说,今年前5月,中国与东盟进出口1.7万亿元,同比增长了4.2%。其中中国对东盟出口9366.2亿元,增长2.8%,自东盟进口7598.6亿元,同比增长了6%,均高于同期全国外贸进出口整体增速。

  高峰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互补性强,长期以来,有关国家发挥各自优势,本地区经济合作日益加深。特别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建立以来,双方不断扩大市场开放,持续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不断加深。

  高峰表示,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用好有关区域自由贸易安排,支持企业扩大贸易往来,鼓励企业开展双向投资,共同维护本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安全和发展。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