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前五个月吸引外资逆势增长 江苏昆山智造赋新能

今年前五个月吸引外资逆势增长 江苏昆山智造赋新能

2020年06月11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前五个月吸引外资逆势增长江苏昆山智造赋新能
    11日,“中国百强县之首”江苏昆山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约合44.3亿美元,预计可新增年产值670亿元。昆山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昆山6月11日电 (黄莹)11日,“中国百强县之首”江苏昆山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约合44.3亿美元,预计可新增年产值670亿元。

  身处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的昆山,集聚了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8600多家企业,累计总投资超1000亿美元。昆山以不足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面积,贡献了全国超5‰的外资,创造了2%的进出口额,连续16年位列全国百强县首位。

11日签约的33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光通信、总部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昆山宣传部供图
11日签约的33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光通信、总部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昆山宣传部供图

  今年面对疫情“大考”以及严峻的经济形势,昆山强化“项目为王”,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丘钛智能视觉模组、时空电动全国运营总部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1-5月,昆山新增注册外资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8.3%;实际使用外资10.4亿美元,增长103.2%。

  11日签约的33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光通信、总部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其中“三一”智能制造中心、苏州凌威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高性能CFD计算软件研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交互系统、台光电子5G传输载体等项目,将为昆山加快创新转型、提升智能制造注入强劲动能。

  同时,昆山产业链强劲竞争优势日益凸显。落户昆山27年的富士康,已先后注册成立24家法人公司,投资规模近20亿美元,公司产品从最初单一的计算机连接器发展到集精密模具、计算机及电子接插件及线缆组件、笔记本电脑整机及组件于一体的计算机及周边产品生产基地,累计营收2900亿元,专利授权量累计达9000余件。

富士康鸿腾集团将在昆山高新区增资投产5G毫米波连接器项目。昆山宣传部供图
富士康鸿腾集团将在昆山高新区增资投产5G毫米波连接器项目。昆山宣传部供图

  富士康鸿腾集团全球营运长卢伯卿介绍,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环境和日趋激烈的科技竞争态势,昆山富士康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紧盯“5G”等新基建发展态势,聚合5G相关产业链,打造5G产业生产基地。集团已成功取得5G手机毫米波关键零组件开发与供应权,将在昆山高新区增资投产5G毫米波连接器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表示,昆山正以促进先导产业引领发展、传统产业赋能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势,扛起苏州开放再出发的“前哨担当”,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

  今年以来,昆山建立了“1311”分级服务机制,出台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的服务举措”,深化实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5条、支持企业发展20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财政金融扶持政策等系列惠企暖企政策举措,已集中兑付涉企相关专项资金5.8亿元,总惠企金额近129亿元。(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