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多措并举持续促进商业消费 发放新一轮消费券

沈阳多措并举持续促进商业消费 发放新一轮消费券

2020年06月1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多措并举持续促进商业消费发放新一轮消费券
    12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6月12日电 (李晛)继沈阳首批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消费券的“乘数效应”后,沈阳官方12日称,将持续推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商业消费活动,发放新一轮消费券。

  “抢到政府发的消费券!我要去报复性消费了……”“薅羊毛”“报复性消费”近期成为消费市场的热点话题。为加快振兴消费市场,全国多地派发政府“消费券”等,鼓励民众“买买买”。

  4月10日-30日,沈阳面向市民发放首批3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在消费券发放期间,市民的消费热情被持续激发,消费券对经济的撬动作用十分明显。据统计,前两期40万份消费券共核销使用28.9万份,核销率73%领券消费者在沈阳市10883户商家消费使用,累计优惠金额1447.2万元,带动消费总额9710.9万元,杠杆率达到6.71,“乘数效应”十分明显。

  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看到第一轮消费券产生的积极效果,沈阳出台《持续推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确定发放第二轮总额度3000万元的居民消费券。

  沈阳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斌在会上称,为增强消费者使用的便利性,综合企业和消费者意见,新一轮消费券不再设立餐饮券,除发放图书券外,其余资金全部用于适用范围更广的综合券,面额由1张50元调整为包含3张券的50元券包。同时,为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能,第二轮消费券仍分3期发放,改变了第一轮3期平均分配的方式,将第一期发放额度增大到1500万元,且每期退券金额直接滚动到下一期使用,让更多民众有获券的机会。

  除消费券外,沈阳还推出一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引导市场人气回归,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如政企联合促销活动,以打折、让利、惠民举措,促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启动夜晚消费,以重点街区、商圈为核心,打造购物、美食、休闲等各具特色的消费场景;以旧换新,引导汽车、家电等重要商品消费升级。

  据悉,第二轮沈阳市居民消费券于6月16日正式发放。(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