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千余只进口种羊结束隔离检疫 将落户庆阳繁育

甘肃千余只进口种羊结束隔离检疫 将落户庆阳繁育

2020年06月12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千余只进口种羊结束隔离检疫将落户庆阳繁育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口种羊进行检验检疫。(资料图)兰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兰州6月12日电 (林茜茜 张莉)兰州海关12日披露,11日晚,经过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今年甘肃首批引进的1463只澳大利亚种羊检疫合格顺利放行,将陆续运往该省庆阳市落户繁育。

  地处西北地区的甘肃,是中国重要优质牛羊肉生产基地。近年来,当地基于草畜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草食畜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现代畜牧业建设,羊饲养量逐年递增,规模养殖场遍地开花。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口种羊进行实验室检测。(资料图)兰州海关供图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口种羊进行实验室检测。(资料图)兰州海关供图

  据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隔离检疫期间,该关在严格做好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中澳双边议定书和我国相关检疫要求,认真开展进境种羊采血、疫苗接种及结核菌素皮内变态反应试验、实验室检测等相关工作,检出阳性不合格种羊均已按相关规定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这是今年甘肃首批引进的种羊,包括山羊和绵羊两大类,主要有萨能、吐根堡、阿尔卑斯、陶赛特、美丽奴、南丘、萨福克等品种,均具有抗寒耐热、繁育率高、适应性强等良种优势。

  兰州海关表示,该批种羊经过纯种繁育,将有利于提高甘肃畜群生产水平,促进畜牧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