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柴达木特色农牧业平台经济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柴达木特色农牧业平台经济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13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柴达木特色农牧业平台经济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海西州委宣传部

  中新网西宁6月13日电 (孙睿)记者13日从青海省海西州委宣传部获悉,柴达木特色农牧业平台经济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海西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资源丰富。依托柴达木地区的资源优势使当地农牧产品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以黑红枸杞、牛羊肉、昆仑玉石、盐化产品为代表的特色产品一直深受国内外市场的青睐。

  据介绍,柴达木特色农牧业平台经济管理系统名为“牛杞来”管理系统,“牛杞来”谐音“牛起来”,寓意海西特色牛羊肉、枸杞等优势产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该系统由市场交易管理系统、电子交易平台、储运销环节终端系统、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等四大版块组成,旨在把种养殖大户、经纪人、州县机构等通过数字化交易平台与海西州农商行紧密合作,让农户等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打造海西州农产品品牌效应。

  同时,依托7个活禽交易市场、4个枸杞批发市场,全面整合、梳理相关大数据交易量,实现对全州每年的牛羊枸杞等线下、线上的销售监管,形成州农牧产品大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目前,平台完成特色农牧业平台经济建设软件开发和设备采购,各子平台完成搭建正在调试。平台正常运行后,将实现商户管理、出入场管理、交易管理、统计分析、信息发布、会员注册、在线交易、融资申请和物流、库存、销售、调度管理等一系列功能,为政府、种植养殖场户、农畜产品经纪人、交易市场、采购商、金融机构等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真正让信息多跑路,让民众少跑腿。(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