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前5个月国内住宅投资同比止跌 房地产多项指标跌幅加速收窄

前5个月国内住宅投资同比止跌 房地产多项指标跌幅加速收窄

2020年06月15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走出疫情影响。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房屋新开工面积、房企到位资金等指标均呈现降幅明显收窄态势。其中,前5个月,住宅投资同比止跌,与去年同期持平,而1-4月份这一数据为下降2.8%。

资料图为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为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592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0.3%,降幅比1-4月份收窄3.0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2.8%,降幅收窄5.6个百分点。

  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87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3%,降幅比1-4月份收窄7.0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6269亿元,下降10.6%,降幅比1-4月份收窄8.0个百分点。

  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等指标均呈现跌幅收窄态势。5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9.35,比4月份提高0.49点。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指出,从单月数据来看,继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转增后,5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也同比转增。各项数据相继同比转增,说明房地产行业已基本摆脱疫情影响恢复到正常状态了。

  沈昕认为,疫情发生后,部分城市降低了预售条件,加快预售证审批,预计6月房企为冲刺半年度业绩,会加快推盘节奏、加大营销力度,楼市成交继续回暖的概率较大,房地产业各项指标降幅也将继续收窄。

  不过,楼市难现大幅波动,一方面,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基调并未随疫情发生而改变;另一方面,目前疫情已在全球多国蔓延,全球经济存在严重的衰退风险,中国的外贸、旅游、餐饮、服务等相关行业居民收入存在下降风险,一定程度上会抑制购房置业需求。(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