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菲特要退休把公司交给网红播主?官方并无公告

巴菲特要退休把公司交给网红播主?官方并无公告

2020年06月17日 13:2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吴亦涵)6月17日早间,一封巴菲特的退休亲笔信在中国社交网络平台上广泛传播。

  亲笔信中称,巴菲特和查理一起考虑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继任者计划。因为公司这十年不尽人意的表现,和近几个月犯下的错误表明,公司要做出巨大的改变。巴菲特再三考虑之后,决定请DDTG的大卫·斯科特·波特努瓦(David Scott Portnoy)接任董事会主席一职。

  亲笔信中还以巴菲特的口吻表示,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像波特努瓦这样对市场有天然直觉和理解的投资者,我完全相信他能改善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遗产,带领我们走向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吴亦涵 摄

  不过,中新经纬查询伯克希尔哈撒韦官网以及美国证监会网站发现,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未发布有关巴菲特退休的公告。此外,全球主流财经媒体也未有相关消息发出。

  值得一提的是,亲笔信中所提到的巴菲特继任者,刚好与美国互联网名人大卫·斯科特·波特努瓦同名,波特努瓦在推特上拥有超过150万粉丝,是体育和流行文化评论网站Barstool Sports的创始人。其在推特上刚好有一档名为Davey Day Trader Global(DDTG)的直播节目。

  而尽管将自己的直播节目命名为大卫的日间交易(Davey Day Trader Global),但是大卫·斯科特·波特努瓦在其推特的个人简介上表示自己并不是财务顾问,提醒受众不要相信其推荐的股票。该节目的内容也更多是波特努瓦对时事的调侃和评论。在一次直播中,大卫·斯科特·波特努瓦曾调侃巴菲特称:“我承认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但他在股票市场已经精疲力尽,现在我才是船长。”

  今年以来,美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出了大跌大涨的行情。而近几个月中巴菲特在资本市场上两次被打脸的操作,更是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

  今年一季度,巴菲特买入航空股,但是此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航空股遭遇重挫。2020年5月15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巴菲特已经清仓了所有的航空股。除此之外,在2020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表示对银行股的看好,但是上述的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当期出售了超过1000万股高盛股票以及180万股的摩根大通股票。

  Wind数据显示,2020年2月21日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持续震荡下跌。截至6月16日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报182.30美元/股,相比起2月21日收盘价的229.33美元/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已经累计跌去20.51%,市值蒸发近650亿美元。

  另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2020年,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已从年初的893亿美元减少至5月底的729亿美元,缩水164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