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消协测评20款除螨仪:松下、飞利浦等有样品评价低

中消协测评20款除螨仪:松下、飞利浦等有样品评价低

2020年06月18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8日电(谢艺观)据中消协18日消息,中消协针对20款除螨仪(器)开展比较试验发现,样品除螨效果差异大,松下、飞利浦、惠而浦、德尔玛等品牌样品除螨性评价较低。

  据中消协介绍,15款样品在线上购买,5款在线下实体店购买。其中,13台除螨仪类样品价格均在千元以内,为159元—899元;7台带有除螨吸头的手持吸尘器的价格均在千元以上,为1899元—4990元。样品品牌涉及美的、小狗、戴森、德尔玛、莱克、米家、海尔、苏泊尔、松下、莱克吉米、飞利浦、惠而浦、爱丽丝、洒哇地咔等14个品牌。

20款样品情况。
20款样品情况。

  20款样品均宣传具有除螨功能。13台除螨仪类样品中,均宣称具有拍打功能。有11台宣传具有紫外线杀菌功能, 5台有加热功能,4台为无绳结构。7台手持吸尘器均为无绳结构,有3台宣称具有拍打功能。

  检测结果显示,20款样品中,除螨效果差异较大,带除螨吸头的手持吸尘器类样品的除螨效果整体优于除螨仪类样品。

  相同测试条件下,除螨率最高的达到96.52%,为戴森SV14DYSON V11 COMPLETE,其次是飞利浦FC6908/82、美的P91、美的VM1711(B3)、苏泊尔VCM01X-01,这五款样品除螨率均高于90%。

  除螨率最低的仅54.30%,为松下MC-WF350除螨仪。此外,飞利浦FC6231/81除螨仪、惠而浦WVC-M402Y除螨仪、德尔玛CM900除螨仪除螨性评价较低。

  11款标称有紫外线杀菌功能的除螨仪类样品中,有2款动态(前后移动状态)除菌率偏低,分别是洒哇地咔KC202和德尔玛CM900。

  中消协表示,实际使用中,除螨效果与吸力大小相关,吸力越大,除螨效果越好,基本与是否具有紫外线功能、拍打功能、加热功能没有直接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无绳样品在最大功率下运行,续航能力相差较大,最低的为7分钟,最高的为24分钟左右。

  另,在噪音方面,虽然工作噪音普遍偏高,但短时间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另外,颗粒物泄漏、紫外线泄露等测试指标均符合安全标准,20款样品均表现安全可靠。

  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称,要按需选购除螨器具,在选购时,明确自己的使用目的,有针对性地购买;额定功率大的产品,除螨效果不一定好,首先要考虑的是除螨率的高低;杀菌功能不等于除螨功能,去除尘螨主要是靠吸力;尽量选择结构简单、易拆装、易清洁的产品,使用后及时清洗集尘盒;增加使用频次才能有好的除螨效果;无绳产品使用体验不一定好,应理性选择。(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