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扬州打造“夜经济”三部曲 再现“夜市千灯照碧云”盛景

江苏扬州打造“夜经济”三部曲 再现“夜市千灯照碧云”盛景

2020年06月1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扬州打造“夜经济”三部曲再现“夜市千灯照碧云”盛景
    蜀冈—瘦西湖景区宣布:即日起正式推出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市活动。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6月18日电 (记者 崔佳明)6月18日,蜀冈-瘦西湖景区举行新闻发布会,蜀冈—瘦西湖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马根宣布,即日起,蜀冈—瘦西湖景区正式推出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市活动,瘦西湖景区将通过打造夜游、夜市、夜演“夜文化”三部曲,推动扬州“夜经济”发展,再现古代扬州“夜桥灯火连星汉”“夜市千灯照碧云”的盛世繁华。

  待夜幕低垂,漫步于瘦西湖畔,流连于舞榭歌台的古城园林,赏一场精彩灯光秀,看看扬州传统文化演出,累了就歇歇脚,在1757美食街坊吃一顿特色小吃……“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市活动至10月8日结束,活动旨在延长游客在扬州停留时间,增强夜游体验感,带动综合消费提升,加快实现疫后旅游业复苏,是拉开扬州夏日‘夜经济’品牌的序幕。”刘马根说。

扬州打造“夜经济”,推出瘦西湖船宴。 崔佳明 摄
扬州打造“夜经济”,推出瘦西湖船宴。 崔佳明 摄

  “瘦西湖景区推出‘二分明月’夜游活动,通过景观、演艺、美食、互动等不同形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感受‘夜’的魅力,体验‘夜’的精彩。”与往年相比,今年瘦西湖夜景更加迷人,灯光更加亮丽。瘦西湖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说,“我们将通过五大亮点串联夜游沿线亮化脉络,为游客提供整体和谐统一、细节不断变化的丰富感官享受。”今年夜游瘦西湖的五大亮点:重新打造长堤春柳亮化工程,与荷浦熏风遥相呼应,让游客远眺不一样的“广陵红”;徐园、钓鱼台、凫庄等经典建筑灯光效果再升级,采用氛围光源,勾勒江南园林“水墨画”;五亭桥作为瘦西湖的精华、扬州城的名片,桥体及周边亮化更显特色,突出独具魅力“月亮城”;二十四桥在亮化基础上增加水景表现手法,采用白色灯带配以冷雾效果,营造如梦似幻“穿越感”;1757美食街坊区域打造小型灯光秀,推出网红“染色灯”“灯光秋千”“互动感应式琴键”等,奏响古典与现代的“协奏曲”。

在徐园听鹂馆前,表演扬州清曲《扬州巷子》,将游客带入诗情画意的瘦西湖之夜。 崔佳明 摄
在徐园听鹂馆前,表演扬州清曲《扬州巷子》,将游客带入诗情画意的瘦西湖之夜。 崔佳明 摄

  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市活动主要由四个板块构成:一是长春路杨庄桥至趣园广场区域,主要是三把刀步行街区夜游和花月夜肆,内容包括夏夜集市、非遗展示、晚间夜宵、歌舞表演等;二是瘦西湖景区举行“二分明月”夜游活动;三是宋夹城景区在十字街广场至棋艺长廊,举办城里的月光·宋夹城市集活动;四是在虹桥坊商业街区和花都汇公园,举办特色产品市集、非遗文化展、二手商品交易市集等。

夜幕下的瘦西湖上演唯美动人的《二分明月》歌舞表演。 崔佳明 摄
夜幕下的瘦西湖上演唯美动人的《二分明月》歌舞表演。 崔佳明 摄

  “景区将通过夜游、夜市、夜演‘夜文化’三部曲,打造出一条聚集‘最扬州’元素的精品夜游线路。”扬州旅游营销中心董事长肖洁表示,通过夜游和实景演出、美食夜市相结合,推出满足游客不同需求的旅游产品,从根本上转变以往白天游瘦西湖的单一模式,让游客脚步慢下来,停留时间长起来,衍生出“夜经济”效益,打造“夜经济”城市名片。(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