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推行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

湖北襄阳推行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

2020年06月2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推行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
    襄阳首批9家企业鉴定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书 胡传林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襄阳推行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

  中新网襄阳6月23日电 (胡传林 文勇)在湖北襄阳市经营的9家企业23日集体承诺,旗下108家门店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

  “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是指,消费者因生活需要在线下实体店购买商品后,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给消费者带来七天或更长时间的“后悔权”。

  襄阳市消委负责人魏海霞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增强消费信心和消费活力,市消委联合首批9家名优企业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与该市正在开展的“六月欢购节”活动相互呼应,助力襄阳经济稳定发展。

  首批支持“线下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家包括鼓楼商场、武商百货、华洋堂、苏宁、好邻居、武商超市、沃尔玛、麦德龙、天丽家居等9家企业,涵盖旗下108家门店。

  魏海霞说,该制度鼓励经营者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无理由退货承诺,同时也明确了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应当完好,不影响经营者二次销售。

  据了解,在此之前,部分商家已开始实行线下无理由退货。其中,天丽家居推出了“30天无理由退货”制度。

  武商襄阳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是一种对消费者和商家都有益的双赢尝试,既有利于消费者放心消费、满意消费,也有利于商家提升购物体验,打造质量和服务口碑,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