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连线香港“云”上投资推介 促多方面合作

重庆连线香港“云”上投资推介 促多方面合作

2020年06月24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连线香港“云”上投资推介促多方面合作
    图为重庆(资料图)。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4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商务委员会24日举办“2020年重庆—香港线上投资推介会”,通过网络视频连线香港贸发局、香港投资推广署等机构、知名商协会以及重点港资企业,吸引更多港资企业赴渝投资发展。

  香港是重庆重要的经贸伙伴,累计在重庆设立市场主体7171户,总金额达628亿美元,占重庆累计吸收境外投资近六成。香港也是重庆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窗口。重庆企业累计在香港投资设立企业124户,投资总额达32.2亿美元。

  推介会上,重庆市商务委、重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和重庆经开区的相关负责人推介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开放平台的发展机遇;香港贸发局、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东亚银行、德勤高层围绕渝港经贸合作交流方向、港资企业在渝发展机遇等主题发言。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介绍,重庆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产业门类齐全,拥有41个工业大类中的39个,有22个产业产值达百亿级。目前,重庆已形成亚洲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中国最大的汽车产业集群,装备、材料、消费品、能源、农副食品加工等产业均达到千亿规模。

  “展望未来,香港与重庆有更广泛的合作机遇。”张智奎分析,渝港可以更好地融入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动发展;可以借助重庆自贸试验区这个平台,进一步探索实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的金融、投资和出入境管理等自由贸易制度;可以围绕CEPA框架,在专业服务领域加强合作;可以共享科研创新资源;可以积极开展旅游与人文交流。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刘会平表示,首先,重庆和香港应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继续深化合作。重庆作为香港连接中西部的重要门户,既有中欧班列铁路连接到欧亚多国,又有西部陆海新通道连接东盟国家。香港有丰富的国际营商经验。重庆企业无论是寻找资金,还是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香港都是最理想的合作伙伴。渝港两地可以携手合作、并船出海。第二,香港可以利用重庆的工业优势、科研实力,一起加强创新领域合作。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