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端午假期接待游客606万人次 省内游客推动旅游复苏

云南端午假期接待游客606万人次 省内游客推动旅游复苏

2020年06月28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6月28日电 (韩帅南)记者28日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6月25日至27日端午节假期期间,云南省共接待游客606.6万人次。同时大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该省省内居民出行人数占比超过60%,省内游客已成为该省国内旅游市场复苏的主要推动力。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25日至27日,该省共接待游客606.6万人次,同比下降23.8%,降幅较“五一”收窄9.4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收入50.3亿元,同比下降21.4%,降幅较“五一”收窄10个百分点。端午节期间,该省98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4.9万人次,日接待量及瞬时接待量均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

  据“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大数据平台客情监测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入滇省外人数以四川、贵州等周边省份为主,占出行人数总量比重超过30%。省内居民出行人数占比超过60%,交通部门暂停省级旅游客运,省内游客已成为该省国内旅游市场复苏的主要推动力,并以短途游、自驾游为主,节日期间省内自驾游数量达332.9万辆次,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0%以上。

  截至目前,云南省319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约占全省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1.6%,做到了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全省已有528家旅行社复工复业,占旅行社总量的50.43%。全省610家星级饭店恢复营业502家,复工率82.3%。全省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营业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恢复运营数量分别为1734家、2648家、67家。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端午节期间,该省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旅游行业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