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济南举办“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

山东济南举办“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

2020年06月3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济南举办“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
    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济南开幕,济南市以“选择济南,共赢未来”为主题开设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6月30日电 (孙宏瑗 李欣)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30日在济南开幕,济南市以“选择济南,共赢未来”为主题开设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

  此次活动重点突出项目洽谈,济南开放14个线上项目洽谈室,洽谈项目61个。围绕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金融、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济南与华润集团、富力集团、中国华戎科技集团、北京首创、世茂集团、SNK中国、德国思爱普等多家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作为省会城市,济南是山东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科技中心,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90.9万,地区生产总值即将跨过万亿元大关。”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会上介绍说,2019年,济南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43.4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4.2亿元、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1%,进出口总值增长17.9%。

  “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济南正值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孙述涛说,业界精英、行业翘楚拥有丰富的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管理等各类要素资源,是山东、也是济南未来发展的最大底气、最宝贵财富。他邀请各界人才到济南游览考察、投资兴业,把更多的先进技术带回来,把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引进来。同时,济南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博大的胸襟,为广大客商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6月30日,山东济南举办“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 李欣 摄
6月30日,山东济南举办“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 李欣 摄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视频连线时表示,作为香港五大商会之一,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在香港经济,特别是进出口贸易、经贸往来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目前,集团在金融总部落地、金融创新、创新产业对接、医药产业对接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此次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以“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深化香港与济南的经贸合作,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的宗旨不谋而合。

  “今年是数字商业崛起之年,疫情期间,企业和消费者对数字化的认可提升,加快了商业变革。”盒马鲜生联合创始人沈丽表示,济南市产业实力强劲,创新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良,也正处于新经济、新业态高速发展的黄金期。盒马将加快推动在线新经济业态在济南的布局,共同推动数字化供应链建设,推动济南本地农产品上行和传统商业与零售业的转型升级。

  “儒家思想发源于山东,推崇的是内儒外商、为富当仁、以人为本、以和为贵的经商理念,推崇的是服务社会、有益公益的商业理想。”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晨说,山东形成了重商尊商的社会环境,优质宽松的政治环境以及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济南已成为京东集团投放项目最密集、产业合作最丰富的城市之一,京东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抓住新机遇,与济南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携手打造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董事长汪群斌介绍说,近些年,该集团已累计在济南投资15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科创产业等领域。在全球化发展方面,复星有一半收入来自海外,有一半员工在境外工作,他们希望发挥复兴产业全球化优势,助力济南全球化发展,吸引顶尖企业落户济南,也将济南制造的好产品推广到全球。“我对济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复星将结合济南十大千亿产业的发展,加强与济南合作,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

  据介绍,济南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15万户,拥有境外世界500强企业20家,驻济央企超过13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184家,培育独角兽企业3家、省级以上瞪羚企业80家,入围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12家。该市还超前布局、大力发展超算、量子、芯片、新能源等高端前沿产业,加快打造“中国算谷”“量子谷”、北方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入选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