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稳外贸稳投资促消费 平潭全力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

稳外贸稳投资促消费 平潭全力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

2020年06月3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6月30日电 (闫旭)在今年4月初福建省印发的《中国(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中,平潭被列入中国(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再迎利好。

  平潭正积极“稳外贸”,推动物流贸易逆势高速增长。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30日介绍,平潭率先试运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4.0版”,通关准备时间由24小时压缩至最短5分钟。

  “我们集成优化政策,精准引进农渔产品、跨境电商等产业集聚发展。”据蔡福勇介绍,今年1至5月,平潭保税进口入区货值4.1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3%;跨境直购出口货值3.05亿元,海运快件进出口5.96亿元、同比增长27%。

  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商务与物流处副处长张舒福认为,被列入中国(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进一步推动平潭经济转型升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也将成为平潭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城市的国际航线受阻,无法实现货物空运。“这也让更多企业看准了平潭海空联运的运输优势,选择来平潭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张舒福说。

  在“稳外贸”的同时,平潭亦加力“稳投资”,增强经济发展“源动力”;全面“促消费”,带动滨海国际旅游“新热度”。

  “稳投资”方面,平潭全面打响了资金保障、项目落地、征迁清零、审批提速等四大攻坚战,全面加快项目落地。

  蔡福勇表示,平潭实施保供应链稳定行动,1至5月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长31.4%。加快打造全域5G覆盖和产业应用标杆,目前5G基站建设超出年度计划34.6%。

  “促消费”方面,平潭筹划了“惠聚岚岛消费月”等活动,拉动消费7135.5万元。同时,平潭建设南部生态廊道、坛南湾、象鼻湾等热门景点,加快推进“海峡恋岛”、海上环岛游等12个重大文旅项目。“五一”假期,平潭接待游客46.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2亿元。

  目前,平潭保持着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的局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出台了中小微企业和旅游、商贸等行业帮扶措施,推动银企对接签约资金394亿元,累计落实减税降费、租金减免、销售补贴等资金约8500多万元。

  “我们还聚焦民众最急最需最盼的事项,制定并实施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创建文明城市等五个‘补齐短板三年行动计划’。”蔡福勇表示,平潭规划建设169个项目,总投资121.5亿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