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聚焦七领域合作 大项目纷纷开工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聚焦七领域合作 大项目纷纷开工

2020年07月0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聚焦七领域合作大项目纷纷开工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情况 柴家权 摄

  中新网长春7月1日电 (柴家权 吕玥蓂)刚刚揭牌成立的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得到了多国企业的关注。目前,示范区已经集中开工了十余个重大项目,中俄合作重大项目、中韩食品合作项目也已完成签约。

  记者7月1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今年4月2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示范区选址在长春市区东北部,近期开发面积约36平方公里,远期总面积约210平方公里。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构建“一核、两翼、多园”的空间格局。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介绍,长春市至韩国首都首尔直线距离700公里,与蔚山、仁川、全州等6个韩国城市结成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示范区)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先后赴希杰集团、SK集团、正大集团等进行对接,达成合作意向。”

  王路介绍,入驻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内的企业,将享有包括财税、投资、金融创新、海关监管、人才引进和培养、通关和贸易便利等方面的特殊政策支持。“这有利于企业与境外投资、贸易、资产配置,同时也有利于吸引国外资金进入示范区,让企业在国际市场化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玉龙介绍,示范区揭牌仪式当日就集中开工了12个重大项目。在示范区云合作暨项目签约活动中,37个项目签约,包括中俄合作重大项目以及中韩食品合作项目。

  高玉龙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开展招商引资影响很大,示范区正在加大网上招商、网上洽谈的力度,推动“云上合作”。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云雾介绍,未来示范区将重点推动七个领域的合作,包括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医药医疗和健康服务业、农业和中药材产业、文化产业、教育科技以及旅游与体育合作。

  陈云雾表示,争取到2035年,示范区高端要素和高端产业集聚功能显著增强,对韩经济合作和对其他国家经济交流取得显著成果,产业发展、全面开放、绿色发展、城乡协同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建成东北亚区域竞争力强、影响力大的国际合作示范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