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上半年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迎客达到1亿人次

江苏上半年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迎客达到1亿人次

2020年07月08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上半年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迎客达到1亿人次
    活动现场。 陈义宝 摄
画舫在金湖荷花荡里悠游而过。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画舫在金湖荷花荡里悠游而过。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淮安7月8日电 (徐珊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8日在淮安透露,今年上半年,江苏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数达到1亿人次,综合收入超过300亿元。其中,二季度的综合收入是一季度的3倍,同比增31%。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正成为拉动市场消费、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当天,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会暨第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在淮安举行。

  杨时云说,暑期游高峰即将到来,各地要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要求,抢抓乡村休闲游新契机,挖掘市场消费新热点,撬动多方资源,嫁接多种元素,以节为媒,持续推进,把乡村美景、乡土美食、特色民宿、优质农产品“组团”推介出去。

  杨时云表示,要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规模化、特色化、融合化、集成化发展,围绕争创“100个省级主题创意农园、100条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景点线路、100道乡土美食地标菜”,把有潜力的品牌做起来,把有亮点、有特色的样板树起来,相互借力,形成放大效应,共同奏响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品牌最强音。

  活动现场,“乡村休闲游”App“淮味千年”淮安特色馆正式上线。市民下载、注册App,就可以进入特色馆进行选购。馆中上架了地方特色时令蔬果、绿色产品,还有精选的景区门票、精品乡村游线路、乡土美食等乡村休闲旅游产品。

  据悉,2020“苏韵乡情”系列推介活动在3月28号泗阳桃花节上正式启动,各地积极组织,目前已有南京、常州、扬州、连云港等6个市举办了专场推介活动。同时,乡村休闲游App加快运营,有7个市开设了地方特色馆,平台下载量已突破17.5万次,入驻的商家超过1500家。(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