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季度民航整体亏损342.5亿元 较一季度减亏38.5亿元

二季度民航整体亏损342.5亿元 较一季度减亏38.5亿元

2020年07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民航局:中国民航行业亏损逐月减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整体来看,二季度行业整体亏损342.5亿元,较一季度减亏38.5亿元。”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10日表示。

6月10日,一架航班停靠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一架航班停靠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今日召开的中国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靳军号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靳军号称,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行业造成巨大冲击,运输生产急速下降,经济效益大幅下滑,2月份行业亏损246亿元,创历史单月最大亏损记录。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全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步推进,航空市场需求逐渐恢复,企业效益形势持续向好,民航行业亏损逐月减少, 6月份亏损76.2亿元,较2月份减亏170亿元,较5月份减亏38亿元,其中航空公司、机场分别较上月减亏15.3亿元、 2.1亿元,中航信、中航油、中航材三大保障企业整体利润较上月增加20.6亿元。“整体来看,二季度行业整体亏损342.5亿元,较一季度减亏38.5亿元。”

  靳军号指出,为促进行业稳定发展,民航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前期出台的16项扶持政策基础上,在财政支持、行业政策、货运政策等方面,又出台8项扶持政策,为企业纾困。财经政策方面,落实民航发展基金补贴货运发展政策,截至5月底,民航企业收益约31.4亿元。行业政策方面,继续优化航线航班许可管理,简化航线航班审批程序、时刻协调程序等,货运政策方面简化运力引进审批,加大航权时刻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加强航空货运枢纽机场海关能力建设。一揽子“16+8”项政策,给航空公司年减负约100亿元。

  靳军号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加大宏观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自身活力。一是进一步落实“16+8”支持政策,确保资金尽早到位,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新的支持政策。二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牵引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梳理疫情防控以来在航线航班审批、时刻配置、飞行计划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等方面好的做法并固化;修订完善飞机引进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进一步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国内航线运价;以安全为导向,适当放松航空公司分公司设立门槛;分级分类开展基于运行风险的无人机适航审定,促进无人机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准入开放,动态调整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跨境服务负面清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深入推进“证照分离”等审批改革试点,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试点第七航权政策落地见效。​​​​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