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发布报告显示:全球电子废弃物5年增两成

联合国发布报告显示:全球电子废弃物5年增两成

2020年07月10日 11:00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联合国发布报告显示

  全球电子废弃物5年增两成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联合国近日发布《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带电池或插头的废弃产品)总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360万吨,仅仅5年内就增长了21%。

  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将达到7400万吨,在短短16年内几乎翻了一番,这使得电子废弃物成为全球家庭垃圾增长最快的品种。这一现象主要是由更高的电气和电子设备消耗率、短生命周期以及维修选择屈指可数等因素所致。

  报告显示,2019年只有17.4%的电子废弃物被收集和回收。这意味着黄金、白银、铜、铂和其他高价值、可回收材料大多被倾倒或焚烧,而不是被收集起来经过处理后再利用。据保守估计,这些未回收的电子废弃物价值可达570亿美元,超过大多数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

  报告指出,2019年亚洲产生的电子废弃物数量最多,约为2490万吨,其次是美洲(1310万吨)和欧洲(1200万吨),非洲和大洋洲分别产生了290万吨和70万吨。按人均计算,欧洲人均电子废弃物产生量排名全球第一,为16.2公斤。大洋洲名列第二(16.1公斤),其次是美洲(13.3公斤)。亚洲和非洲则要低得多,分别为5.6公斤和2.5公斤。

  报告强调,电子废弃物危害健康和环境,含有有毒添加剂或汞等有害物质,会损害人脑和身体协调系统。

  高伟东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