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春车展首设网红直播馆:云逛展让汽车销售更多元

长春车展首设网红直播馆:云逛展让汽车销售更多元

2020年07月13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春车展首设网红直播馆:云逛展让汽车销售更多元
    王禹在直播中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7月13日电 (记者 郭佳)“现在带你们去现场看车。”13日,汽车自媒体人王禹踩着高跟鞋走出她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的直播间,手持直播设备带不能到场的网友们逛起了车展。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五大车展的首秀,长春车展也创新了办展模式,搭上了网红经济的“快车”。

  网红直播馆还是首次出现在长春车展上。今年,300余名网红受邀参加长春车展,对展会进行直播展示,王禹就是其中一位。

王禹在直播中 张瑶 摄
王禹在直播中 张瑶 摄

  车展期间,王禹每天要直播四五个小时,对于粉丝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她都能给出相当专业的解答。“我们都在顺应这个时代的发展,今年是我第七年参加长春车展,从设置分会场到线上直播,办展模式在不断丰富。”

  作为诞生于互联网时代下的经济现象,近些年很多网红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刷新了人们对“网红”这一概念的认知。服装、美妆、美食、汽车……网红经济涵盖面极广。

  爱卡汽车吉林省总监、汽车自媒体创业者付强认为,汽车行业和网红经济相结合为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甚至传统4S店的销售顾问也在搭这趟“顺风车”。

  付强认为,网红参与到车展中,能够让汽车销售更具鲜活性和多样性。“我们也会做很多短视频去介绍和推广汽车,帮助大家用碎片化的时间获取更多信息,这就涉及到很多技术层面的东西了,还是比较有难度的。”付强坦言,这是大势所趋,多难都要做的。

王禹在直播中 张瑶 摄
王禹在直播中 张瑶 摄

  目前,王禹的直播间在高峰时能引来30万网友同时在线观展。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网络主播们也在不断学习和适应。“前一段时间,感觉流量一直都不是很好,我们也在求变,比如开通私信做充分的前期调查等。”王禹说。

  长春市贸促会会展部部长冯长远表示,本届长春汽博会之所以设立网红直播馆,不仅是因为疫情的原因,目前来看,线上展会已是一种趋势,预计在未来的各类展会上,云逛展将成为一种常态。(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