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药监局公布抽查不合格药品 中国医药、太极集团在列

海南药监局公布抽查不合格药品 中国医药、太极集团在列

2020年07月1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5日电 13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七期药品抽查检验信息,对抽检的282批次药品进行公示,其中合格药品280批次,不合格药品2批次。

  公示信息显示,2批不合规药品来自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医药”)下属全资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和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

  其中,经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检验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药品名为通宣理肺丸,药品规格为每100丸重10克,生产批号为1809011。不合格项目为装量差异,检品来源为海南归一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海垦分店。

  另经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琼海分所检验,标示生产企业名称为天方药业生产的尼可地尔片不合格,药品规格为5mg,生产批号为190109114。药品不合格项目为含量均匀度,检品来源为海南兴隆红十字医院。

  据悉,天方药业曾多次因抽检不合格被曝光。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019年6月5日,经萍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生产企业为天方药业生产的维生素C注射液(规格:2ml:0.5g;批号171202014;)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检查-可见异物。2015年7月,经蚌埠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生产单位为天方药业生产的肌苷注射液(规格:2ml:100mg;批号:130302094)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检查-可见异物。

  根据公告显示,海南省药监局已组织相关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次抽验结果不符合规定的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

  公开资料显示,天方药业主营成品制剂、化学合成原料药和生物发酵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及医药经营。2013年7月,天方药业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纳入中国医药管理,成为其下属全资子公司。

  另据天眼查资料显示,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1月经四川省体制改革委员会[1993]155号批准,以原国有企业四川涪陵制药厂为主体进行改制而组建的定向募集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11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而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是西部地区中成药品种最多、四川省最大的中成药厂,是太极集团活血化瘀类药物生产基地。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