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疫情加快住宿餐饮行业转型

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疫情加快住宿餐饮行业转型

2020年07月20日 07:21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加快住宿餐饮行业转型步伐

  本报讯 (记者杨召奎)“饭店餐饮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但疫情也加速了住宿餐饮行业绿色化、数字化、多业态化的进程。住宿餐饮企业开始了客房预售、食材零售、直播带货、运维私域流量、社群营销、无接触服务等多种尝试。”7月17日,第九届中国饭店文化节暨全国饭店业振兴大会开幕式在广州举行,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开幕式上说。

  韩明指出,由于商务客源、旅游客源、会展及宴会客源断崖式减少,1月~5月份全国住宿业平均入住率不足40%。据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1月~6月全国餐饮收入14609亿元,同比下降32.8%。

  “从长远来看,本次疫情加速了住宿餐饮行业转型的步伐。例如,加速数字化转型,通过在线办公、在线培训、社群营销、智能化服务等,发力线上服务;加速绿色发展,适应消费者对放心、安全、健康的新发展需求。”韩明说。

  另据了解,近年来,酒店行业连锁化和品牌化呈现逐渐提升的趋势,疫情更是加速这一进程。专家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很多单体酒店不能承受经营压力,真正能够抗风险的是连锁酒店。现在,一些连锁酒店透露出的加快开店计划,正是迎合酒店连锁化大背景所做的一项决策。

杨召奎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