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在南宁揭牌

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在南宁揭牌

2020年07月20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在南宁揭牌
    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揭牌。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7月20日电 (黄令妍 林浩)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20日在广西南宁揭牌,进一步推动数字广西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当天的揭牌仪式暨成果发布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润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小米金融协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见证揭牌。

  区块链技术是新一代技术革命和战略新兴产业。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凝聚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的资源和技术力量,先行先试,联合华润集团、中国信通院、小米金融等共建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积极布局区块链,务实搭建共享平台,连接行业资源,推动区块链技术进步。

  据介绍,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和数字广西建设的现实和潜在需求,充分发挥实验室联合组建单位在技术实力、产业场景、金融资源和生态整合的优势,坚持“自主创新、应用引领、技术驱动”的原则,以区块链技术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为主线,建设一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引擎开放平台——中国—东盟区块链Baas平台,积极探索“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数据交易”“区块链+跨境结算”和“区块链+企业征信”等数字经济场景创新应用,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块链产业创新标杆案例,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创新实验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表示,广西将做好政策引导、示范推广等服务工作,帮助前述实验室充分发挥技术、人才、标准、生态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合力打造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0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鲁东亮称,区块链是目前中国与东盟区域以及全球范围内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热点,以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成立为起点,发挥实验室联合组建单位和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的资源优势,广西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促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