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半日涨2.62%逼近3300点 机构:破3500点存较大阻力

沪指半日涨2.62%逼近3300点 机构:破3500点存较大阻力

2020年07月20日 11:58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指持续走高,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一度翻绿,个股呈普涨格局,逾80股涨停。

  来源:Wind

  截至11:30,沪指报3298.50点,涨幅2.62%,成交额3432.55亿元;深成指报13342.68点,涨幅1.74%,成交额4046.81亿元;创业板指报2674.91点,涨幅0.47%。

  行业板块多数飘红,仅酿酒、医疗保健分别微跌0.97%、0.85%;证券、航空、船舶、保险、建材涨幅居前。

  证券板块大涨6.28%,个股全部上扬,国海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涨停。另外,航空板块涨幅近6%,其中,航发控制、中航沈飞、中航高科涨停。

  概念板块同样多数飘红,含GDR、保障房、高端装备、分散染料、国防军工涨幅居前;生物疫苗、免疫治疗下跌。

  保障房概念大涨5.12%,个股掀涨停潮,冀东水泥、北新建材、海螺水泥、中航高科等6个股涨停。

  科创板方面,寒武纪20日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AI芯片第一股”。截至午间收盘,寒武纪大涨234.2%,报215.22元。

  总体看,两市共3316只个股上涨,其中安宁股份、亚太科技、吉宏股份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523只个股下跌,其中康泰生物、ST长投、伟隆股份等4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甘李药业换手率最高,达34.02%。

  国泰君安研报分析,A股将重回震荡,3500点作为历史筹码密集的区域,存在较大阻力,突破3500还需要时间。市场将从前期的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或在3200点至3400点区间运行。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且当前各个风格尚不存在自下而上助力突破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配置方面,风格将从金融周期向科技消费过渡。

  财通证券研报表示,大盘震荡整理概率较高。近几个交易日,A股如期迎来了调整,但部分个股的回调幅度和速率均超出预期,市场的做多热情有较大幅度的降温。短期看,大盘维持震荡整理的概率较高。

  不过,光大证券认为,即使市场继续调整,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当前企业盈利正逐步复苏,待企业盈利复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后,市场最终还将由盈利复苏带向更高一些的位置。(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