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强势上攻:创指涨近2%,券商股走强

A股强势上攻:创指涨近2%,券商股走强

2020年07月22日 12:44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周三,A股集体低开后迅速翻红,两市呈普涨格局,但涨停个股不足60只,市场前期主线券商、免税、半导体再度走强;医药行情延续,NMN、油气设服、食品饮料、PVC等板块轮番拉升。

  截至11:30,沪指报3360.78点,涨幅1.2%,成交额3352.15亿元;深成指报13755.66点,涨幅1.62%,成交额3985.75亿元;创业板指报2789.03点,涨幅1.92%。

  行业板块中,仅造纸、水务、文教休闲微跌;证券、航空、石油、电信运营、IT设备涨幅居前。

  证券板块涨3.19%,其中,财通证券、第一创业涨停,浙商证券、国投资本涨超6%,东方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中,仅海水淡化、医疗处理微跌;可燃冰、黄金概念、油气改革、操作系统、奢侈品涨幅较大。

  可燃冰涨2.83%,领涨概念板块,昊华科技涨停,潜能恒信涨近7%。另外,黄金概念涨2.56%,兴业矿业、盛达资源、*ST金贵涨停。

  总体看,两市共2782只个股上涨,其中亿纬锂能、华宝股份、金牛化工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97只个股下跌,其中友好集团、ST明科、锦盛新材等1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换手率方面,共有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新强联换手率最高,达44.8%。

  消息面上,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收于每盎司1843.9美元,涨幅为1.46%,创近九年新高。黄金的上涨,也带动白银走高。国际银价21日创下近4年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收盘,伦敦现货白银价格涨逾7%,报21.3美元/盎司。

  粤开证券表示,创业板指依旧是此轮反弹行情的先行指标。在前期沪指冲击3000点的过程中,创业板指的强势上攻起到了重要的市场风向标的作用,向后看,创业板指依旧是此轮反弹行情的先行指标。目前创业板指上方的阻力在前期高点2900点区域附近,若创业板指能延续强势突破阻力,将引领反弹向纵深发展。

  中原证券研报分析,从当前市场特征看,周期行业的补涨与成长消费板块的持续走强有序互动,使得场外资金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分别配置,两市热点呈现稳步走强的特征。建议投资者在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变化的同时,继续关注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板块。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强势震荡的可能较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