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冲高回落小幅收涨0.37% 种业概念股领涨两市

沪指冲高回落小幅收涨0.37% 种业概念股领涨两市

2020年07月22日 15:27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周三(2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走高,尾盘小幅跳水。盘面上,石油、食品饮料、医药、有色、券商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种业、数字货币、黄金概念、电子支付等题材表现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报3333.16点,涨幅0.37%,成交额5405.77亿元;深成指报13657.03点,涨幅0.89%,成交额6512.7亿元;创业板指报2769.03点,涨幅1.19%;上证50指数报3291.36点,涨幅0.14%。

  盘面上,石油、食品饮料、IT设备板块涨幅居前,贝肯能源、潜能恒信、西王食品、东凌国际、道道全等个股涨停。保险、家居用品、造纸板块领跌两市,退市银鸽跌停,乐歌股份、尚品宅配、金牌橱柜跌超2%。

  概念股方面,种业、人造肉、油气改革概念股领涨,万向德农等个股涨停,北大荒、登海种业、国际实业等个股涨超5%。

  个股方面,1769只个股上涨,其中中色股份,博创科技,登海种业等142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950只个股下跌,其中航天彩虹,中潜股份,汇洁股份等9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新强联换手率最高,达64.0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券商、化学制品、电子制造、化学制药,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券商、化学制药、专用设备。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亚光科技、财通证券、西水股份、第一创业、共达电声,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中免、亚光科技、财通证券、王府井、第一创业。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报1.3360%,下降24.8个基点;7天SHIBOR报2.0080%,下降9.3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5010%,上升3.5个基点。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14.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1亿元,融券余额报296.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435.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01亿元,融券余额报15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4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3904.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63.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2.4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47.5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6.8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2.4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7.5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4.4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5.59亿元。

  对于当前市场,长城证券认为,短期内股价和估值上升节奏过快,板块快速轮动,市场存在消化和调整的内在需求。“健康牛”长逻辑并未改变,国内经济保持恢复节奏,企业盈利大概率拐点已现,流动性拐点仍未到来,监管和改革将引领市场朝长期健康的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7月22日,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22日收盘后,上交所还将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对此,东北证券表示,指数编制调整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路上的一步,长期牛市基础牢固,年内上看3800点目标不变。东北证券指出,行业配置角度,短期金融、地产、传统周期等低估值蓝筹仍存在估值修复空间,短期指数优化或增强风格切换的可能,而科技、消费预计将是贯彻此轮牛市的主线。(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