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通快递承认用假人安检 相关网点已停业

中通快递承认用假人安检 相关网点已停业

2020年07月23日 14:12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吴亦涵)7月23日,对于鹿邑县网点被举报用假人安检一事,中通快递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再次回应称,经查明,河南鹿邑县网点存在快递安检操作违法违规的问题。

  中通快递表示,中通快递河南省管理中心已于7月20日要求河南鹿邑县网点停业。停业期间,公司将按照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做好鹿邑县中通客户的服务工作,中通快递河南省管理中心将妥善安排相关网点一线员工的工作。此外,公司将在河南省展开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培训。

  7月15日,有媒体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中通快递位于河南周口市鹿邑县的一处快递网点被举报使用假人代替安检员对快递进行安检。当时中通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网上流传的相关视频不属实,河南周口鹿邑网点目前运营和快递服务情况正常。

  对于前后两次回应不一致的情况,中通方面表示,7月19日,公司总部派调查小组到了河南,再次进行了调查核实。对于网传视频举报者称举报者称在举报后遭到威胁的情况是否存在、当地一级网点有无强制要求基层网点违规二次收费公司等问题,中通方面对中新经纬表示,鹿邑县网点和举报人所在的乡镇网点存在经营纠纷,二次收费问题周口市邮政局经过调查后已经有了结论。

  媒体发布中通快递一网点用假人进行安检的视频截图

  7月22日,河南省周口市邮政管理局通报表示,近日,部分网络媒体反映鹿邑县中通快递“9名基层网点负责人,联名举报一级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数月,并强制要求基层网点违规二次收费”情况,周口市邮政管理局依法对经营中通品牌的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核实后,周口市邮政管理局认为,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使用假人充当安检员进行过机安检情况属实;暂未发现存在末端二次收费问题。周口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对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使用假人实施快件安检违法行为,依据《邮政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该局已于7月21日向其送达了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