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营企业谈投资贵州:发展机遇大 投资信心足

民营企业谈投资贵州:发展机遇大 投资信心足

2020年07月28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民营企业谈投资贵州:发展机遇大投资信心足
    图为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2020贵商大会)现场。 宁南 摄

  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 (刘鹏 周燕玲 王俊惠)“一开始决定把企业迁到贵州发展就是看中了贵州的机遇,来了以后发现贵州的营商环境逐步提升,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谈起投资贵州的话题,已在贵州发展十二年的贵阳市福建商会、贵州华彩大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开枢感触说,贵州发展充满机遇,投资兴业信心十足。

  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2020贵商大会)28日在北京和贵阳同步召开,贵州于本次大会上成功签约项目616个,投资总额达3159.51亿元(人民币,下同)。

  会上,多位中国民营企业代表表达了投资贵州的心声。

  黄开枢说,贵州营商环境每年都在提升与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选择到贵州投资兴业。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以视频连线方式作了大会发言,他说,贵州既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高地,也是企业创业的热土。“希望腾讯的产业互联网能力和优势,能全面融入贵州数字经济发展中,与大家携手并肩,助力‘多彩贵州’的跨越发展。”

  黔地无闲草,贵州中药资源品种4800余种,其中47个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有独到的资源优势和产业转化优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表示,对于做生物医药的企业来说,投资贵州大健康产业前景广泛。

  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看中了贵州大数据发展机遇。他说,研祥集团作为中国头部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承担了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等重点项目。集团将充分利用贵阳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大数据产业资源聚集优势,计划在贵阳投资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贵州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三大试验区”为贵州加快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加之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贵州成为全球经济投资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

  当前,贵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招商引资中不仅招得来,更要让企业留得住、干得好。“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贵州致力于打造营商环境最佳、政府响应最快、效率效能最高的投资最佳地,推出诸多实实在在的举措,以安商亲商敬商推动产业大招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贵州官方表态,将为包括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