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府文创大集市落幕 文创+旅游创建新场景

天府文创大集市落幕 文创+旅游创建新场景

2020年07月29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府文创大集市落幕文创+旅游创建新场景
    共享直播间。 祝欢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祝欢)为加快推进世界文创名城建设,打造“三城三都”,激活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成都市于17日至26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天府文创大集市。本次活动以“读书、纳凉、赏文创——盛夏中的新消费”为主题,紧抓暑期消费节点,聚焦成都文创夜间消费新场景的升级打造和城市文化消费升级。26日,在成功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文创夜经济模式样板后,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潮牌服饰摊位前络绎不绝的人群。 祝欢 摄
潮牌服饰摊位前络绎不绝的人群。 祝欢 摄

  本次天府文创大集市共设置了三大主会场和四大分会场。其中,作为三大主会场之一的成华区主会场尤为亮眼。现场创新营造出的别样天府文化新消费场景,获得了市民及游客们的一致好评。成华区主会场设在该区猛追湾街道望平滨河路,该路段地处成都市中心西侧,锦江在道路一侧缓缓流过。望平滨河路是成华区专门规划、集中打造的市民休闲区。

  集市中,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花车、高人气新式书店、网红小吃、潮流品牌跨界展示等,让人流连忘返。现场还设置了共享直播间、主题沙龙区、网红拍照墙、盲盒打卡点位等多项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沉浸式娱乐体验项目。据悉,现场有31个品牌展位,其中,20余家知名企业来自成华区,包括今日头条、完美世界、功夫动漫、华星璀璨、名堂文创、手汇幸福里等。

成华区主会场人流如织。受访者 供图
成华区主会场人流如织。受访者 供图

  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蓉表示,“天府文创大集市成华主会场自开街以来,吸引了大量人流,望平滨河街区内的特色美食、会场内的音乐表演、摊点上的文创产品都充分展现了成都建设‘三城三都’的成果。此次文创集市不是单纯的销售文创产品,更多的是呈现品牌企业跨界、跨行业的良好效果,可让人耳目一新。如市民和游客走进活动现场,亲自参与制作非遗产品,街舞、广场舞同台演出等。”据了解,该企业是本次成华区主会场的执行方,总部位于福建省,是落地成华的重点文创企业之一。

  在网红打卡地笨茶广场对面,一家原创潮牌服饰摊位的人气居高不下,前来挑选服饰的年轻人络绎不绝。据了解,这是一个致力于以创新形势推广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本土创业团队,产品深受年轻人喜爱。团队成员及其合作伙伴还将音乐、舞蹈与服饰跨界融合,在笨茶广场进行了精彩演出,牢牢抓住了市民及游客的目光,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该团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本次集市活动,品牌知名度显著提高,现场已圈粉无数。该团队负责人说,这充分显示了多业态间联动引流的作用,本次活动收效远超其预期。

  会场还通过搭建共享直播间,为到场的商家提供了线上直播带货的渠道。活动结束后,成华区主会场的特色花车将全部保留,用于展销人气商品,持续点缀美丽的望平滨河街区。据不完全统计,该主会场日均人流量近万人次,累计线下游客突破了10万人次,集市销售金额过百万,同时带动周边餐饮及商铺的销售,同比增长30%。

  活动期间,成华主会场还举行了民谣主题之夜、巧手手工坊之新繁棕编、文化创意产业版权保护主题沙龙等活动。同时,会场设置了很多沉浸式光影互动体验环节和街头剧场式的戏剧表演,科技感与艺术感的融入为集市增加了“文创+”的新夜间消费场景。

  近年来,成华区努力培育“锦江夜游、高塔夜秀、美食夜市、酒吧夜娱、民居夜宿”等夜间经济新形态,打造“工业文明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美食文化与文创产业共生共融”示范区——猛追湾市民休闲片区,勾勒了“玩在成华区,吃在猛追湾”的潮流生活方式。

  据统计,天府文创大集市活动期间,在文创产品文化内涵与大IP影响力的双重带动下,集市日均人流量2万余人次,累计线下游客突破30余万人次,总成交额达300余万元,带动会场周边餐饮及商铺销售同比增长30%,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文创行业复苏,提振了信心。

  据介绍,活动主办方还搭建了1个线上“天府文创大集市”展销平台,将把集市从线下移至线上,持续上新成都优质文创产品,从定期呈现转为24小时“云逛集”,打造“永不落幕”的天府文创大集市。(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