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国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有望于9月前上线

我国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有望于9月前上线

2020年07月30日 23: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孙丽萍)记者在30日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获悉,为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于9月前上线。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主题论坛上说,2020年上半年,我国网络游戏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成为非常时期的一支生力军。不过,网络游戏产业仍有提升潜力,行业呼唤更多“有创意、有品位、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此外,部分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过度消费等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冯士新说,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国家层面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9月前上线,届时将组织企业分批接入。

  据悉,我国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游戏的市场监管,加大违规惩处力度,完善信用档案制度,建立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联动机制,推动良好的行业生态和市场秩序形成。仅今年上半年,近百款存在违规行为的游戏已受到处罚,涉及套取版号、扒皮套皮、非法运营、擅自更改上线内容等问题。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