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部分“废品”涨至43元一公斤 回收站老板直呼收不到

部分“废品”涨至43元一公斤 回收站老板直呼收不到

2020年07月31日 07:30 来源:央视财经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二季度以来,沪铜主力期货价格开始单边上扬,区间内最大涨幅超过50%。

  在我国的铜消费市场上,废铜的消耗量约占四分之一,铜价的上涨对废铜回收有没有影响呢?

  1 二季度沪铜主力期货单边上扬

  废铜收购价格上涨

  记者在一家废品回收站看到,地上只有少数含有废铜的电机。

  

  回收站的老板告诉记者,回收废铜后一般都是直接送到市场上卖掉或卖给废铜加工厂,不过现在废铜比较难收,回收站内并没有库存。

  上海某废品回收站老板表示,涨价也收不到,没有铜,平时就收一点零零碎碎的,比如装潢的小线头、空调管子,别的没有,收不到。

  

  废品回收站回收的废铜,按照含铜量的高低区别定价,紫铜的含铜量达到99.9%,回收价较高,而含铜量只有60%左右的黄铜回收价就相对较低。

  另一家回收站的负责人说,目前废铜收购价相比一季度末有明显上涨。

  上海某废品回收站老板:黄铜二十几元一公斤,紫铜管子大概四十三元一公斤,比以前涨多了,过年来的时候一公斤只有三十三元。

  记者了解到,我国每年废铜原材料供应量约有80万吨,废铜进口量约为120万吨。废铜原材料一般用于生产再生精炼铜或废铜杆,终端企业将废铜产品加工成电力电缆或者空调、冰箱等设备中的零配件。

  

  而此轮废铜价格的上涨受疫情影响较大,加之今年二季度本身为铜企交货的高峰期,市场上对铜的需求大量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智利、秘鲁等全球铜矿供应大国疫情暴发,导致铜矿无法正常开工,运输也出现中断。供需矛盾直接导致了国内铜库存从38万吨下降到了10万吨左右。

  2 智利铜矿业积极应对疫情

  铜价上涨带来利好

  智利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全世界近三分之一的铜产量都来自智利。作为拉美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智利的铜矿生产情况如何?国际市场铜价上涨对智利有怎样的影响?

  为应对疫情,目前,智利的主要矿业公司采取“工作14天、休息14天”的轮换政策。截止到目前该国的铜矿行业内有3264人确诊,感染率不到2%。智利政府认为,可以把全年的铜产量下滑控制在20万-24万吨以内。

  

  近期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价一直在2.9美元/磅左右徘徊,这也是近一年半以来的最高价格。

  国际市场对于铜产量下降的预期,以及国际经济恢复的需求成为刺激铜价上涨的两大原因。作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呈现良好的复苏势头也让智利矿业嗅到了积极的信号。

  

  智利铜业委员会副主席 利维洛斯:中国经济的复苏,以及中国公布的基建工程,对智利来说绝对是一个积极信号,对于矿业来说更是如此。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