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口红、眼线笔都卖不动了 化妆品巨头将关闭900家卖场

口红、眼线笔都卖不动了 化妆品巨头将关闭900家卖场

2020年07月31日 07:33 来源:央视财经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化妆品巨头将关闭900家卖场!戴口罩不化妆,连眼线笔都卖不动了?但香水却卖爆了!为啥呢?

  受疫情影响,韩国的化妆品行业整体低迷。据初步预计,今年二季度的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减少约36%。

  由于人们减少外出活动并佩戴口罩,底妆、彩妆等主要化妆品的销量都大幅下降,但香水等能增添个人魅力的部分产品逆势突围。

  由于实体店受疫情冲击明显,韩国最大的化妆品企业已决定今年仅保留10家线下直营的品牌集合店,遍布韩国的900多家卖场今年都将关闭。

  

  不仅是曾经热卖的口红、腮红和粉饼,因为佩戴口罩没有了用武之地,人们对试妆的抵触,使眉笔、眼线笔等眼妆产品销量也不如以前。

  

  不过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化妆品市场在一片惨淡中也有亮点。能舒缓情绪、为个人形象加分的香水、香薰等芳香产品逆势崛起。

  统计显示,今年3-5月韩国著名百货店的香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0.8%,大型电商的香水销售额猛增93.8%,用于室内和车内的香氛产品同样热销。

  

  据一家百货店的负责人介绍,店内高级香水的销售额增长尤其明显,今年全球高端定制香水都加速进驻韩国市场,韩国本土的时尚企业也推出自己的香水品牌。

  

  韩国格乐丽雅百货营销部门负责人 申太林:人们减少对彩妆的购买后,需求发生大量转移,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香水销量大涨,香发喷雾也受到欢迎,因为使用时会散发出淡淡的香气。

  此外,在家进行自助式美容护理的人增多,带动美甲护理、家用染发剂等产品的销量攀升。韩国自助美甲产品的种类丰富,通过搭配不同的颜色和亮片能组合出数百种样式,不断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

  

  进入夏季以来,人们长时间佩戴口罩更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等问题,基础性洁面、护肤以及口腔护理等产品,也呈现出逆势上扬的商机。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