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官方要求全力以赴防范非法集资“冒头”和“反弹”

官方要求全力以赴防范非法集资“冒头”和“反弹”

2020年07月3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王恩博)记者7月31日自中国官方获悉,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30日组织召开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年中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非法集资形势,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全力以赴防范非法集资“冒头”和“反弹”。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中国打非处非条线紧紧围绕防疫抗疫,全力服务“六保”“六稳”,狠抓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击犯罪,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受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影响,多年累积的非法集资类存量风险可能加速暴露,一些新的风险苗头开始聚集冒头,必须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坚持“稳字当头”,注重提前部署、下好先手棋,全力以赴防范非法集资“冒头”和“反弹”,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具体而言,要加强监测摸排。把集中排查与日常排查相结合,对辖内重要区位、重大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胸有成竹。认真落实全国非法集资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三年规划,早日建成线上线下结合、央地互联互通的全国“一张网”。

  与此同时,要稳妥处置重大案件。积极稳妥推动网贷风险处置出清,持续深入开展存案攻坚,努力实现存案大幅消减目标。要全力清偿挽损。始终将追赃挽损作为风险处置的核心要求,千方百计依法合规拓宽可清退资金来源。加大对网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提高资产处置效能,最大限度挽回民众损失。(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