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版外商投资目录征意见: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

新版外商投资目录征意见: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

2020年07月3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31日发布通知,就《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并就修订进行了说明。主要修订内容中包括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地区。中西部目录根据各地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需要,新増或扩展了有关条目。中西部目录内的部分会展、物流、电子商务相关条目调入全国目录。

  根据《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国家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制定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列明鼓励和引导外国投资者投资的特定行业、领城、地区。现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是2019年版。

  今年3月10日,国务院第85次常务会议要求,多措并举稳外资,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使更多领堿的外商投资能够享受税收等优惠政策。

  3月份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商务部在广泛征求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商协会、企业意见基础上,形成了《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

  说明称,本次修订总体考虑是条目上只增不减。《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与2019年版相比,増加125条,修改76条(主要是扩展原条目涵盖领城)。其中,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以下简称全国目录)增加56条,修改40条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勢产业目录(以下简称中西部目录)増加69条,修改36条。

  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进一步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原材料、零部件、终端产品制造等条目。

  二是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生产性服务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研发设计、商务服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条目。

  三是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地区。中西部目录根据各地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需要,新増或扩展了有关条目。中西部目录内的部分会展、物流、电子商务相关条目调入全国目录。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