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打造六大文化旅游带 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升级

山东打造六大文化旅游带 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升级

2020年07月31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打造六大文化旅游带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升级
    7月3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 郝学娟 摄

  中新网济南7月31日电 (郝学娟 昌稳萍)山东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将打造山水圣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旅游带、仙境海岸文化旅游带等“六大文化旅游带”,并完善捆绑营销机制,强化在国内主流媒体的宣传推介,打响“好客山东”品牌,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升级。

疫情形势趋缓后,天下第一泉景区解封,游客排队等候测温入内。(资料图) 赵晓 摄
疫情形势趋缓后,天下第一泉景区解封,游客排队等候测温入内。(资料图) 赵晓 摄

  山东省政府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据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介绍,山东是著名的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皆发源于此,历史上涌现出书圣、算圣、医圣、农圣、工圣等诸多名家智者,拥有泰山、曲阜“三孔”、齐长城、大运河(山东段)4处世界遗产,22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8个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独特的文化条件。

图为趵突泉春景。(资料图) 赵晓 摄
图为趵突泉春景。(资料图) 赵晓 摄

  陈国忠认为,“好客山东”深深根植于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经过精心打造,目前“好客山东”品牌体系不断完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驰名中国甚至世界的文化旅游品牌。下一步,山东将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力,持续深化“好客山东”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这一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品牌定位和发展布局上,山东将根据当地地域文化特色和文化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基地、优秀传统文化旅游基地和山水圣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旅游带、仙境海岸文化旅游带、大运河(山东段)文化旅游带、黄河文化和绿色生态旅游带、齐长城文化旅游带、红色文化旅游带等“两大文化旅游基地”和“六大文化旅游带”。发挥“好客山东”品牌效应,打造“好客山东”品牌引领的文化旅游品牌体系。

  “山东将进一步完善捆绑营销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把‘好客山东’品牌打得更响。”陈国忠介绍说,山东将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强化在国内主流媒体的宣传推介,同时加强海外推广,实施“孔子旅游大使”计划,统筹用好孔子文化节、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等交流活动和孔子学院、孔教协会、境外旅游渠道商等平台,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重点境外客源市场合作,多渠道立体化展示山东文化旅游形象。

  此外,在基础设施方面,山东将加快构建快捷通达、无缝连接的高铁、航空、公路、水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建设生态厕所,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让游客放心开心游山东。构建“好客”服务品牌体系,打造“山东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